公有云关系型数据库持续高增长,阿里云占比39%蝉联榜首

报告显示,在2023年上半年,阿里云整体市场份额(公有云+本地部署模式)位居第一,其中公有云市场份额高达39%,从2019年蝉联榜首至今。

日前,全球领先的IT市场研究和咨询公司IDC发布《2023年上半年中国关系型数据库软件市场跟踪报告》,报告显示,在2023年上半年,阿里云整体市场份额(公有云+本地部署模式)位居第一,其中公有云市场份额高达39%,从2019年蝉联榜首至今。

公有云关系型数据库持续高增长,阿里云占比39%蝉联榜首

2023上半年中国公有云关系型数据库市场,阿里云绝对优势夺冠

根据IDC报告,2023年上半年中国关系型数据库整体市场规模为17.5亿美元,同比增长13%。其中,阿里云以27%的市场份额稳居第一,占比高于第二名和第三名的总和。

选择公有云模式部署数据库已成为主流,该模式同比增长19%,达11.3亿美元,市场规模是本地部署模式的2倍左右。在公有云部署模式中,阿里云占比39%,以绝对优势蝉联第一。

公有云关系型数据库持续高增长,阿里云占比39%蝉联榜首

2023年上半年中国关系型数据库市场,阿里云第一

据悉,阿里云瑶池数据库已全面实现Serverless化,并通过接入通义千问等大模型能力,大幅提升易用性及智能化水平。PolarDB、AnalyticDB、Lindorm、RDS等核心产品均推出Serverless形态,可实现秒级弹性、开箱即用,相较传统架构可帮助客户降低60%的成本;向量功能也已全面集成进核心产品,采用AnalyticDB向量引擎较开源可提升2~5倍的性能。

“数据库是AI时代的数据底座,随着大模型的落地迎来全新发展机遇。云原生数据库加速迈向一体化和智能化,数据平台将像‘搭积木’一样便捷好用,用户可专注于业务创新,只为效果和价值付费。” 阿里云数据库产品事业部负责人,ACM、CCF、IEEE会士李飞飞说。

目前,阿里云瑶池数据库已在千行百业的核心业务及AI探索中广泛落地,服务于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全国60%的省级医保信息平台,以及广东移动、友邦保险、南方基金、上海市新能源汽车数据平台、掌阅科技、莉莉丝游戏、识货APP等金融、政务、电信、互联网等领域。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2/08

12: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