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利用数字孪生改善河流

虽然吉伦特河的数值模型有其特定的地理位置,但该解决方案的框架是公开的,可以直接拿来用于其它河流。

全球各地城市正重新认识河流对城市健康、福祉和经济的重要性。

河流往往是城市发展壮大的原因,但在20世纪,城市开始将主要精力放在建筑环境上,而将水资源管理视为城市管理次重的问题。

21世纪环保意识得到提高,城市开始重新审视建筑环境与河流之间的相互关系。我们一直在这方面的新发展方向,主要是通过了解河流城市的研究以及现在的一些我们能够对水和建筑环境进行协调管理的技术。

根据我们的研究,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有 28% 的地方政府已经开始投资智慧河流,另有 29% 的地方政府正在考虑在未来进行这方面的投资。

法国人正在重新夺回他们的河流

法国正在成为这一进程的领导者,2024年奥运会开幕式就是最明显的例子。

巴黎是世界上游客最多的城市,无法想象一个没有塞纳河的巴黎。奥运会开幕式过去都是在体育场举行,但法国将在塞纳河畔举行奥运会开幕式,目的是提高参与度并庆祝塞纳河与这座城市之间的特殊关系。

法国这种新思维的另一个例子可以在最近发布的IDC透视报告《构建河流数字孪生:波尔多港案例研究》中找到。该报告概述了由波尔多港领导的一个项目,波尔多港是管理波尔多和吉伦特河口海洋活动的实体。

该项目的目标是创建西欧最大河口(面积约 635 平方公里)的数字孪生体。吉伦特河口由多尔多涅河和加龙河交汇而成,横跨多个城市,其中主要城市是波尔多,拥有超过 25 万居民。波尔多港管理7个码头,也是法国第七大港口。

建立数字孪生系统的目的是帮助项目参与者进行日常战术决策(例如水位、污染和航行信息)以及应对长期和战略性挑战(气候变化的适应和影响)。波尔多港为数字孪生项目制定了 8 个核心目标:

  • 共享和发展河流知识
  • 促进数据和业务成果的交流
  • 预测气候变化的影响
  • 确定减缓方案
  • 开发经济、娱乐和旅游机会
  • 保护生物多样性和环境财富
  • 开发沿岸和河流监控(警报系统)
  •  促进该平台在其他河流上的推广

该项目的创新之处在于,项目团队超越了环境挑战而转向了更广泛的目标,包括经济和娱乐活动等。

这种方法的核心是将河流视为一个由不同利益相关者组成的复杂生态系统及该地区特征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该项目拥有广泛的目标受众,在设计阶段就与相关利益者共同创建了使用案例、产出和目标。

数字孪生技术在河流和海洋环境中的应用尚处于早期阶段。然而,技术对经济的影响正在不断增加。

我们预测,到 2027 年在水资源短缺和极端天气的威胁下,40%的大城市将拥有水资源数字孪生系统,用于管理供水、水质、抗灾能力和行为变化等。

波尔多港是早期采用者,可以为其他城市提供可借鉴的模式和蓝图,该项目的核心原则是尽可能多地开放源代码。当地的利益相关者可以上传自己的数据,并使用GIROS平台将结果进行可视化。这有助于更多用户社区能够利用该模型。

还有一点非常关键,波尔多项目团队特意设计了可以复制到其他河流上的解决方案。虽然吉伦特河的数值模型有其特定的地理位置,但该解决方案的框架是公开的,可以直接拿来用于其它河流。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1/18

16: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