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如何应对云计算成本失控和“云通胀”

最新的一份报告称,云计算成本的增长在2024年可能会成为很多企业面临的主要问题。

最新的一份报告称,云计算成本的增长在2024年可能会成为很多企业面临的主要问题。

技术开支管理公司Tangoe发布了第三份年度《IT趋势和降本建议》报告,该报告分析了340亿美元的IT支出,为财务、IT和采购领导者提供了建议。报告总结了定价趋势和常见的过度配置错误,并强调了云技术和人工智能(AI)的影响。

2024年,云通胀问题和对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投资都将升温,因此,该报告根据真实世界的数据和见解提出了切实可行的预算控制建议。

Tangoe报告的主要发现包括:

  • 与移动和电信成本相比,云优化潜在的降本空间最大。对不同服务商进行比较,直接云连接折扣可将成本降低50-70%。
  • 现在,在复杂的定价模式和标准化缺位的情况下,人工智能对寻找最具成本效益的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选择至关重要。
  • 建议采取积极主动的FinOps战略,应对人工智能推动的云支出激增所带来的“云膨胀”。
  • Tangoe云成本优化项目的经验强调了对多云环境进行整体、细化观察的必要性。

如何应对2024年的“云通胀”

Tangoe战略咨询业务部副总裁Eric Witt认为,要应对“云通胀”,企业应该积极主动地未雨绸缪。

Witt建议采用一种战术方法来管理云成本:

  • 采取有效的成本管理措施:实施成本监控和检测功能,并发出警报,及时通知利益相关方即将达到成本阈值,使他们能够在成本超支之前及时做出必要的调整。
  • 避免成本:利用长期折扣来降低IaaS服务的费用,或与SaaS服务商谈判,通过批量折扣来降低价格。
  • 优化使用:例如,合理调整并利用IaaS的暂停功能,只在必要时使用服务——而不是大手大脚地使用云资源。
  • 整合并关闭重复的SaaS服务:暴露软件使用中的影子IT,围绕精简的工具列表实现SaaS使用标准化。此外,将SaaS优化与云安全计划结合起来,可以使安全洞察力和成本优化同时发挥作用。

关于云成本的神话和误解

企业应该如何管理云成本以获得最佳业务成果,关于这个问题以及云成本不乏神话和误解。

Witt表示:“最大的误解是认为云成本在可控范围之内,但其实不然。”

Witt指出,每个人都有云浪费——这是创新的自然副作用。随着企业的发展,云的使用量也需要随之扩大。尽管如此,他警告说,对于一开始就存在云浪费的企业来说,增长只会使浪费和成本成倍增加。

IT 领导者经常会收到大额账单,然后想当然地认为“这只是业务成本”。他们没有意识到云创新会造成多少浪费,也没有意识到还有其他经济的方法,如果他们会使用这些方法的话,就可以有效地控制成本。

Witt表示:“如果不加以管理,不断飙升的云成本可能会危及创新的财务可持续性。”

Witt提到的另一个误区是认为云成本可以通过人工和电子表格来优化。他认为,有必要使用人工智能工具来比较不同供应商的服务,并假设出不同的场景,以此确认哪种配置最划算。

他表示:“如果有无数种方法可以从一个服务商那里购买一项服务,人就不再是最好的采购工具了。”

如何选择云计算提供商寻找最佳降本方案

报告强调了云基础设施竞争的重大变化。企业可以利用这种竞争找到最好的降本方案,提升云支出的效益。

Witt表示,由于云供应商的竞争非常激烈,企业必须了解定价模式、折扣选项以及每家供应商为了争取长期合约和更高使用级别提供优惠费率的各种术语。

Witt指出,主要的云服务提供商都提供类似的服务,这可能会使决策变得困难。

他表示:“通常情况下,这取决于价格和能力。”“归根结底,更多的是要看谁能为你提供最好的长期协议,以及他们的数据中心位于何处——因为有时候这一点也很重要。”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1/24

10:2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