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云与Hugging Face签署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合作协议

谷歌云计算部门今天宣布与Hugging Face公司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后者是一个流行的共享开源人工智能模型平台运营商。

谷歌公司(Google LLC)云计算部门今天宣布与Hugging Face公司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后者是一个流行的共享开源人工智能模型平台运营商。

根据协议,谷歌云将成为Hugging Face人工智能训练和推理工作负载的 “首选目的地”。此外,两家公司还打算相互整合各自的若干服务。

Hugging Face在去年8月得到了45亿美元的估值,它提供了一个类似于GitHub的平台,可以托管开源人工智能模型。该平台还可以共享训练数据集等相关文件。除了托管其他开发者的机器学习项目外,该公司还通过研究合作建立了两个开源语言模型。

该公司通过一系列付费云服务实现营收。其中一项服务AutoTrain可减少人工智能模型训练过程中的人工工作量。Hugging Face还提供Inference Endpoints,企业可以用它来托管已经训练好的人工智能模型。

作为此次与谷歌云新合作的一部分,该公司将推出与搜索巨头Vertex AI产品套件的集成。该套件包括人工智能开发工具和130多个预先打包的基础模型。据这两家公司称,开发人员只需点击几下,就能从Hugging Face界面访问Vertex AI。

谷歌的Kubernetes Engine(该搜索巨头管理的Kubernetes服务)也将推出类似的集成。开发人员可以使用该服务以软件容器的形式运行人工智能工作负载,例如从Hugging Face下载的开源神经网络。在谷歌通过云平台提供的人工智能优化芯片上运行这些容器,GKE使之成为可能。

这家搜索巨头表示,Hugging Face 用户将可以使用 Cloud TPU v5e,这是其内部开发的机器学习处理器的最新版本。与谷歌上一代芯片相比,该芯片的每美元性能最多可提高 250%。它还能以更低的延迟运行人工智能模型。

接下来,Hugging Face 还将支持谷歌最近推出的A3虚拟机。每个A3虚拟机的实例都配备了八块英伟达的H100图形卡,它们相互交换数据的速度比上一代实例中的芯片快得多,这有助于提高人工智能性能。两颗英特尔公司的处理器和2TB内存为A3 虚拟机中的GPU提供支持。

谷歌云首席执行官Thomas Kurian表示:“谷歌云和Hugging Face有着共同的愿景,那就是让开发者更容易获得生成式人工智能,并使其产生更大的影响。”“此次合作确保了Hugging Face上的开发者可以访问谷歌云专门打造的人工智能平台Vertex AI,以及我们的安全基础设施,这可以加速下一代人工智能服务和应用的发展。”

除了新的基础设施选项,Hugging Face还将增加与谷歌云市场(Google Cloud Marketplace)的集成。该集成旨在简化Hugging Face付费人工智能开发和托管服务客户计费方面的工作。该集成还将与该公司的Spaces门户网站合作,开源开发者可利用该门户网站分享人工智能应用。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1/29

08:2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