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运用AI技术(包括ChatGPT)解决劳动力短缺的六种方式

全球经济格局仍难以预测,从技术到制造业、再到医疗保健领域,各行各业都面临着劳动力短缺问题,甚至已经在扰乱正常经营。

全球经济格局仍难以预测,从技术到制造业、再到医疗保健领域,各行各业都面临着劳动力短缺问题,甚至已经在扰乱正常经营。而就在企业努力寻求所需的人才的同时,人工智能(AI)的兴起不仅代表着技术创新,也成为有助于解决招聘挑战的战略性工具。

本文将与大家一同探讨AI改变招聘工作的六种方式:

广泛采用生成式AI,帮助组织减少人员需求

目前来看,AI技术最大的现实影响就是利用生成式AI以更低的人数完成更多工作。目前生产力提升最为明显的领域包括:

  • 客户服务:使用AI聊天机器人与虚拟助手能够改善客户体验,同时减少客服座席的工作量。
  • 营销与销售:Salesforce Einstein GPTHubSpot AI等工具能够在销售与营销活动中实现个性化与自动化沟通。
  • 项目管理与运营:WrikeMonday.com等工具可协助任务生成、风险预测与文档管理。
  • 法务:自动创建并审查合同、协议及法律摘要等法务文件,显著缩短律师起草和审查文件的时间。
  • 财务与会计:以自动化方式生成报告、财务分析和风险评估,借此节约时间和资源投入。
  • 产品设计与开发:协助推进产品设计构思与原型制作,并通过算法提出新的产品设计和改进思路。
  • 供应链优化:分析并预测供应链中断,帮助企业据此主动调整物流与库存管理。

将生成式AI工具纳入劳动力组合,将帮助企业以更少的人员处理更多工作。

通过预测分析阻止员工流失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预测分析既是数字化转型领域的一大前沿,也是AI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并被证明是劳动力管理领域的游戏规则改变因素。以员工编排网络(EON)为例,该网络利用AI预测分析来改善员工体验、生产力水平和敬业度,包括解决缺勤问题。研究表明,8.7%的工资成本与缺勤相关。通过提出假设并配合预测分析针对员工行为模式进行测试,EON能够提出有助于减少缺勤的策略,例如针对带薪休假的优化调整。

施乐公司在招聘中就应用到AI战略部署,并在短短六个月内将员工流失率降低了20%。施乐还利用性格评估数据为招聘决策提供依据,展示了如何利用AI技术留住顶尖人才。

运用AI工具彻底颠覆招聘流程

AI技术的融入正在颠覆招聘流程乃至整个人才吸纳战略。事实证明,AI在创作招聘内容时尤其具有价值。例如,ChatGPT等工具能够自动生成职位描述和与面向求职者的沟通邮件。使用AI简化求职者筛选流程则有助于加快招聘速度,同时确保沟通的一致性和质量。例如,Textio等公司就提供AI驱动服务,帮助企业用AI生成更好的职位描述、同时尽可能消除偏见。

AI还增强了求职者与聊天机器人/AI视频面试平台间的沟通效果,在平台上提供更具吸引力和响应性的交互体验。Paradox就是一家使用AI技术改善招聘人员及求职者间沟通效果的厂商。此类工具效果拔群,能够为求职者提供更加包容且富有价值的见解。

AI驱动的求职者筛选是技术产生重大影响的另一领域。XOREntelo等公司都在利用AI方案自动筛选求职者,依托AI批量扫描在线招聘网站,将潜在候选人与职位空缺进行匹配。通过这种自动化候选人搜索与筛选,AI能帮助招聘部门接触到更广泛的人才储备,确保最佳求职者能够入围。这种方法既节约了时间,也将对求职者的筛选精度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新水平。

寻找最佳候选人

简历筛选同样是体现AI执行效率的重要场景和舞台。AI算法能够以人类招聘者无法企及的规模和速度优势完成简历分析与处理。AI分析不仅简化了招聘流程的早期阶段,而且确保不会忽视任何可能适合的候选者。在制定职位描述时,AI工具的自然语言处理(NLP)功能还能帮助组织吸引到更具多样性的求职群体。

事实证明,AI预测分析在求职者评估中也具有难以估量的价值。通过分析过往招聘决策数据,AI系统能够帮助招聘人员对求职者在特定职位上的潜在表现做出准确预判,从而最大限度减少偏见、提高招聘质量并增强员工留存率。例如,Knockri等公司就在使用AI和自然语言处理来消除求职者筛选中的偏见,推动求职者面试与评估的全面自动化。

利用AI技术提高员工留存率

AI技术在员工留存方面同样发挥着关键作用。AI可以分析员工行为与敬业度模式,据此预测员工流动率。通过确定谁有可能跳槽,企业可以主动解决问题以挽留优秀员工。

AI还能为员工设计出量身定制的工作体验。通过分析员工的偏好、学习方式和职业抱负等数据,AI可以提供个性化的培养计划、发展路径和职业方向,让员工感受到自己受到重视和栽培。例如,Audo这款样报工具就利用AI加机器学习来评估个人技能、兴趣和能力,并据此提出促进或改变职业方向的策略。AI还可通过分析技能组合与绩效数据等方式,为员工提供符合其职业目标的岗位或项目建议,帮助他们在组织内找到清晰的成长路线,更有针对性地规划自身职业发展。

管理人员可以利用AI技术优化工作负载,消除倦怠情绪。AI还可用于监控工作模式并提供时间表与任务调整建议。其强大的分析能力则有助于改善工作内容设置,促进更健康的工作与生活平衡,并减少因职场压力而产生的离职问题。

AI系统还可用于发现并强调员工成就,创造出一种及时认可、赞扬为主的企业文化。这种认可能够提高员工士气并增强其主观能动性,同样有助于改善员工留存率。

运用生成式AI协助招聘经理和人力资源部门

生成式AI正通过对招聘流程的自动化增强,立足诸多方面重塑人力资源与招聘方式。Salesforce Einstein GPTHubSpot AI等工具正是这波招聘转型浪潮中的典型代表。Salesforce Einstein GPT有助于同求职者开展个性化自动沟通、简化招聘流程,同时又不影响其个性表达。如此一来,招聘经理就能腾出精力专注于招聘策略,例如面试和决策,而不致被大量手动联络和后续流程所吞没。

HubSpot AI则能根据少量用户输入生成高质量的往来沟通邮件。这项功能显著减少了人力资源部门耗费在编写个人邮件上的时间,有助于提高同潜在候选人之间的沟通效率。通过日常交流自动化,人力资源团队可以高效管理大量求职者,确保不忽视任何一个个体、改善候选群体的综合体验。

总结

在员工招聘和人才留存方面,AI已经不仅仅是一种技术工具,更成为一种战略资产,可以帮助企业克服劳动力短缺问题。AI在预测性人员配置、留存、招聘和运营效率方面的贡献,也开始重塑组织获取和管理人才的基本方式。随着我们逐渐迈入这个AI驱动的全新时代,当前及下个阶段的重点自然是以负责任的方式运用这些技术,确保在追求效率和创新应用的同时充分尊重道德考量。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3/01

17:0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