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拓展与英伟达生成式AI合作,推动沉浸式可视化技术

西门子近日宣布将深化与英伟达的合作,助其构建工业元宇宙。

西门子近日宣布将深化与英伟达的合作,助其构建工业元宇宙。西门子将为西门子Xcelerator平台带来由全新NVIDIA Omniverse Cloud APIs支持的沉浸式可视化技术,推动人工智能驱动的数字孪生技术得到更多的应用。

在英伟达全球技术大会(NVIDIA GTC)上,西门子和英伟达展示了生成式人工智能如何彻底改变复杂数据的可视化,使逼真成为可能,并展示了可持续造船厂HD Hyundai如何利用它来开发新产品。

Siemens AG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oland Busch表示:“我们将彻底改变产品和体验的设计、制造和服务方式。在通往工业元宇宙的道路上,下一代工业软件能够让客户像在现实世界中那样体验产品:在北京环境中、在令人惊叹的逼真度中,并在未来通过自然语言输入与产品进行交互。”“通过与英伟达的合作,我们将在Siemens Xcelerator产品组合中引入加速计算、生成式人工智能和Omniverse集成。”

英伟达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表示:“全方位人工智能和生成式人工智能正在推动工业企业的大规模转型。”“西门子正在将英伟达平台带给他们的客户,并为行业领导者开辟新的机遇,构建下一波各种规模的人工智能数字孪生。”

在下一阶段的合作中,西门子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为 Teamcenter X 推出一款新产品,Teamcenter X是西门子业界领先的云端产品生命周期管理 (PLM) 软件,是Siemens Xcelerator平台的一部分。

该产品由NVIDIA Omniverse技术提供支持,将为工程团队提供创建数字孪生的能力,这些数字孪生超级直观、逼真、实时,而且是基于物理的,从而消除工作流程中的浪费和错误。

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将大大加快设置和调整逼真渲染中的细节的速度,如材料定义和照明环境,以及其他辅助场景资产。以前需要数天才能完成的任务,现在只需数小时就能完成,而且工程数据的环境与现实世界中的数据一模一样。

除工程设计外,从销售和营销团队到决策者和客户等其他利益相关方也将受益于对真实世界产品外观的深入洞察和理解,从而做出更明智、更快速的决策。

西门子与英伟达合作,为可持续船舶制造领域的市场领导者 HD Hyundai 展示了实时、逼真的可视化技术。

HD Hyundai 一直在开发以氨和氢为动力的船舶,这是一个复杂的过程,需要对包含700多万个离散部件的船舶进行监督。HD Hyundai 可以使用这款新产品对这些庞大的工程数据集进行交互式统一和可视化。

HD Hyundai 首席信息官兼首席数字官 Taejin Lee 表示:“长期以来,我们一直信赖Siemens Teamcenter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功能。基于这种信任,通过这次新的合作,我们将能够对船舶的数字孪生进行可视化和交互,同时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创建对象和 HDR 背景,以便更好地了解项目背景。这将在许多方面带来益处,因为它将减少错误,改善客户体验,同时节省时间和成本。”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4/03

11:1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