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更新Db2数据库功能:嵌入人工智能及区块链等技术

IBM正在将人工智能带入自己的Db2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中,有助于让这款有着36年历史的软件在当今数据驱动的世界中价值更高。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IBM正在将人工智能技术嵌入Db2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中,此举将有助于让这款有着36年历史的软件在当今数据驱动的世界中释放更大的价值。

IBM将Db2数据库带入现代人工智能驱动时代

1983年,IBM Db2问世,成为世界上第六大最受欢迎的数据库,同时也是许多大型企业的首选关系型引擎。

Db2平台有三个版本,Db2、Db2 Standard和Db2 Advanced。其中,Db2可以免费下载和使用,但仅限用于测试单个原型应用;Db2 Standard是针对在生产中运行应用的中型企业的付费版本;Db2 Advanced则是适用于没有计算或存储限制的大型企业的高级版本。

近日,IBM宣布,将更新这个古老的数据库平台,以便用户能够创建更多现代应用,从他们生成的数据中获得更好的洞察力。

例如,Db2现在支持通过一系列驱动程序进行数据科学开发,这些驱动程序增加了对各种开源编程语言和框架的支持。据IBM称,开发人员可以轻松地为使用Db2开发的应用,构建和分析机器学习模型。IBM表示,这些应用将更具弹性,同时管理开销将减少,并且生产力也会有所提升。

目前,Db2支持的语言包括Go、Ruby、Python、PHP、Java、Node.js和Sequelize。此外,Db2还支持Jupyter Notebook和Visual Studio Code等框架。

Micro Focus International高级数据库管理员Prasun Mahapatra表示:“AI功能的加入非常重要,因为人们对数据库的期望值要比以往高得多。而目前他仍然在使用Db2数据库。”他说,“数据库必须更加智能,把Db2打造成新型AI数据库将让用户可以从使用数据结构、内存和磁盘,到最复杂的查询,自主实现优化。同时,支持如此广泛的Jupyter Notebooks也将使人们能够开始他们自己的Db2开发项目。”

除此之外,Db2的另一个新功能是Augmented Data Explorer,这是一种自然语言查询工具,允许开发人员以自然语音提出数据相关的问题,并以数据可视化的形式查看回答。IBM表示,这么做的目的是为开发人员提供传统的、类似搜索引擎式的体验。

同时,Db2新版本还支持IBM的Cloud Private for Data服务中的Data Virtualization技术。有了它,用户就可以搜索来自更多不同来源的数据,IBM表示,这将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以前访问此类数据在提取、转换和加载过程上花费的时间。

还有其他新功能,比如对区块链的支持,比如通过通用的SQL引擎,让Db2能够访问来自其他IBM平台(例如IBM Db2 Warehouse、IBM Db2 Big SQL、IBM Integrated Analytics System和IBM PureData for Analytics)的数据,以及微软SQL Server和Oracle数据库等第三方平台的数据。

Constellation Research分析师Holger Mueller表示:“很高兴看到IBM再次重视Db2,因为看起来好像Db2已经被遗忘了,例如最近IBM Think大会上几乎没有提起过Db2。”他说,“通过这次升级,Db2向21世纪迈进了一步,获得了新的AI功能、数据可视化和自然语言功能能力。”

来源:siliconANGL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6/06

18:2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