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AI加速器四期成员企业“加速”成果显著 超20家企业获得投资

8月28日,百度AI加速器第四期DemoDay举办,19位成员企业代表向100多位知名投资人讲述了自己与百度的AI加速故事。现场,百度AI技术专家从视觉、语音、自然语言处理等领域详细阐释了百度AI技术的最新进展。

AI“生力军”的不断涌现为中国AI发展带来强大助力,百度AI加速器为这些生力军提供了全方位的扶植,目前第四期学员已顺利结业,39家来自企业服务、智能零售、智能医疗、智能交通等领域的AI创企加速前行。

8月28日,百度AI加速器第四期DemoDay举办,19位成员企业代表向100多位知名投资人讲述了自己与百度的AI加速故事。现场,百度AI技术专家从视觉、语音、自然语言处理等领域详细阐释了百度AI技术的最新进展。百度技术委员会理事长陈尚义表示:“目前AI技术与产业的融合进入加速阶段,在促进产业智能化升级的过程中,百度持续提供产业链合作、技术、资金、品牌、流量、数据等关键资源,赋能加速器伙伴在内的生态伙伴。”

加速器成员秀肌肉:AI技术带动成员企业总营收过百亿 优秀创企估值翻两番

陈尚义表示,本期加速器的成员均获得了良性业务发展,百度AI技术带动成员企业总营收过百亿,优秀成员企业估值翻两番。百度一如既往的开源开放AI技术,为成员企业赋能,促进AI技术与传统产业、互联网产业的深度融合,持续推动中国AI技术产业化。

百度AI加速器四期成员企业“加速”成果显著 超20家企业获得投资

陈尚义进行《AI技术产业化进行时》主题演讲

百度AI加速器为第四期成员带来了技术路线提升、产品业务升级、品牌影响力及估值增长、提升用户与客户覆盖等四方面重要价值。经过半年的时间,95%的企业接入百度开源技术、90%的企业完成重要升级、发布26项AI新产品。此外,百度为成员企业提供了技术、产品、品牌等多方面的成长计划,经过加速,企业B端用户数增长超过30%,C端用户数翻番,产品服务于百万级B端客户和数亿C端用户,经济和社会价值得到广泛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百度AI加速器作为平台和连接器,也为AI创企吸引了各方资本助力。2019年以来,包括至真、麦哲、风险管家、知象光电、BELLO、光子算数等加速器成员企业已逆势完成融资;五渡、麦飞、喵图、博创等多家成员企业也先后获得百度系资本加持。

百度AI加速器四期成员企业“加速”成果显著 超20家企业获得投资

百度AI加速器第四期结业仪式

百度技术加持:AI全栈技术助攻 节省企业研发成本

今年7月,百度大脑发布5.0,AI算法、计算架构和应用场景融合创新,成为“软硬一体AI大生产平台”,深度赋能产业开发者,加速产业智能化进程。目前百度大脑已经开放216项领先的AI技术能力,为加速器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实现最优加速效果。

作为国内首个自主研发的开源开放的深度学习平台飞桨(PaddlePaddle)给予加速器成员企业底层深度技术支持。飞桨作为一个通用的深度学习平台,包括核心框架、工具组件和服务平台三大部分,能满足企业完善AI应用的不同需求。

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在飞桨高性能分布式训练引擎提供的强大支撑下,百度ERNIE也实现了全新升级。持续学习语义理解框架ERNIE2.0,在共计16个中英文任务上超越了 BERT 和 XLNet,取得了SOTA效果。此外,百度基于飞桨正式开源了百度多年积累的中文NLP工具和数据集Paddle NLP,它的发布是开源、开放、大生产平台阶段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在视觉方面,目前百度大脑计算机视觉拥有图像、视频、AR等五大特色技术,正在推进视觉技术由“看清看懂”向“交互”进行升级。百度视觉领域还拥有两项强大的交互系统,包括一体化人机交互系统以及大场景物理世界交互系统。在一体化人机交互系统中,从人脸,肢体,手势和环境4个方面给用户带来丰富的互动体验;大场景物理世界交互系统让视觉定位与AR技术实现突破性结合,达到虚拟信息与物理世界准确叠加,建立AI 时代全新的交互系统。

在语音方面,百度大脑已推出首款智能语音芯片——百度鸿鹄,它在应用场景中可实现三大方面的边缘计算能力,包括支持多达六路麦克风阵列语音信号输入、回声消除、声源定位等的阵列信号处理能力;集成Deep Peak和Deep CNN领先算法并可自定义唤醒词的语音唤醒能力;并支持离线语音识别功能等。

百度AI加速器四期成员企业“加速”成果显著 超20家企业获得投资

AI应用遍地开花:新产品层出不穷 企业业务不断升级

目前AI技术与产业的融合进入加速阶段,AI初创企业不再强调单点技术,而是强调落地场景,解决行业痛点和为行业客户带来的效能提升。现场,陈尚义发布了《AI技术产业化 蓬勃发展正当时——百度生态伙伴AI应用案例集》,囊括了50个百度与合作伙伴的精选AI案例。

在本期DemoDay现场,51社保和时趣互动分别发布了与百度AI合作的新产品,还有17家企业嘉宾分为三组讲述了与百度AI的“不解之缘”。第一组路演企业有领邦智能、矩视智能、枭龙科技、中飞艾维、小白世纪、踏歌智行;第二组路演企业有魔屏、麦哲科技、风险管家、艺赛旗、量化派、动脉网;第三组路演企业有无限飞翔、知象光电、光子算数、图灵通诺、职问。

51社保作为互联网社保等人力资源服务的开创者,与百度共同打造了软件机器人技术平台2.0,OCR文本识别、NLP语义处理等百度AI技术的引入,让新一代软件机器人维护迭代时间缩短60%,在特殊场景下的业务处理能力提升80%。51社保技术副总裁丁学表示,“百度AI雄厚的技术实力和开放的合作平台,让世界一流的人工智能技术,够得着用得起;51社保将AI技术与人力资源服务场景相结合,实现了人工智能技术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也推动了服务业的智能化升级。”

时趣互动也推出了一款基于百度知识图谱的新产品——时趣观象营销引擎。在AI算法的层面,该引擎充分利用了百度AI的技术接口,包括词语的标注、词法的分析、句法的分析等,通过信息提取之后可以进行不同行业知识的融合。在应用的方面,观象营销引擎会有针对不同行业的洞察,包括具体到某一品牌的市场定位策略分析、竞品对比等,为营销活动做出评估。

图灵通诺(YI Tunnel)通过人工智能的方式打通科技与商业,2019年在零售应用场景进一步落地全球11个国家,服务多个世界五百强头部客户,打造智能零售新生态。此次,在百度AI技术的加持下深化人脸识别功能,利用切实可行的AI创新方案助推零售行业数字化和智能化升级。图灵通诺近期已完成新一轮融资,并将进行品牌更名升级,会在九月初对外发布。

百度AI加速器自2017年启动至今,已为155家企业提供“加速”服务,这些企业遍及各行各业,扎实落地实践,为AI技术产业化提供了有益范本。正是通过加速器,让更多AI初创企业找到了携手共进的伙伴,以及展示自己的舞台。此外,许多投资人也加入了共建AI的生态中,百度风投CEO刘维表示,“对规模较小的AI创企来说,百度AI的通用技术可以帮助他们快速推动应用落地;对投资人来说,百度AI加速器就像是发现‘璞玉’的平台,让更多具有潜力的初创企业能获得资金帮助。”

业内知名投资人美国中经合集团董事总经理彭适辰也在现场对创企的路演进行了点评,“科技发展、科技创业是中国未来发展的重点。百度AI加速器汇聚的AI创企,已经下沉到千行百业的具体场景中,懂得借力百度领先的AI技术、开放平台和生态能力,洞悉丛林生存法则,以最快的速度让自己变强变大,中经合及其他投资机构也愿意与有潜力的初创企业共同成长。”

百度AI加速器第四期成员已交出亮眼成绩单,还有许多初创企业正在寻找适合自己的加速之路。现场,陈尚义公布了入选第五期百度AI加速器的成员名单,包括纷享销客、南洋思源、菲特智能、金智维、高思教育、微吼时代、投中信息、数起科技、友朋智能、引力波、雪湖科技等43家企业,他们将与百度共同探讨AI未来,发现新的AI落地机会,持续为中国AI发展提供动力。

百度AI加速器四期成员企业“加速”成果显著 超20家企业获得投资

百度AI加速器第五期开营仪式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8/31

13:4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