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SaaS生态的“危”与“机”

中国企业集体迈出了企业应用线上化的第一步:在线远程办公;国内如此巨量的企业办公需求,也让钉钉、企业微信、飞书等远程办公软件迈上了新的台阶远程办公的需求催生了OA类SaaS市场的爆发,但除OA之外,SaaS行业还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消息: “Hello,你在线吗?”成功取代“吃了吗?”跃升为2020年同事之间最主流的打招呼常用语;疫情之下,中国企业集体迈出了企业应用线上化的第一步:在线远程办公;国内如此巨量的企业办公需求,也让钉钉、企业微信、飞书等远程办公软件迈上了新的台阶远程办公的需求催生了OA类SaaS市场的爆发,但除OA之外,SaaS行业还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随着中国企业数字化的持续推进,企业上云已从教育市场的起步阶段转向快速发展阶段。疫情之下,远程办公的需求引入使得小微企业和单一业务部门对SaaS的依赖度持续加强,中大型企业对SaaS接受度开始明显上升,垂直行业除智能办公、CRM和HR等通用型SaaS应用之外,政府、金融、医疗大健康和新零售等垂直行业的核心业务运营也偏向采用SaaS模式。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看到了SaaS行业巨大的潜在市场发展空间,也为SaaS创业者带来了巨大的机遇。但同时,交付困难、续费率大跌、运营成本压力骤增、各项规划收入大幅萎缩......这些挑战也正在冲击着每一个SaaS创业者。

SaaS务涉及千行百业。SaaS的繁荣,实质上也是各行各业的繁荣。阿里云作为企业服务领军者,对SaaS行业有着深刻的理解和认知。早在2019年3月就发布了SaaS加速器,让伙伴更好做SaaS和卖SaaS,让客户更好用SaaS,选SaaS。疫情之下,阿里云云市场启动了 “抗疫扶持计划”,在疫情期间持续做SaaS生态的“加速器”。针对受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SaaS服务商,提供商务、营销、技术和产品支持,计划时间将从2020年2月13日至2020年3月31日(根据疫情情况,可能适时延长时间)。

具体政策如下:

1.商务支持

· 佣金免除:在计划时间内申请入驻云市场的伙伴,入驻成功免收2月份~4月份的佣金;

· 入驻绿色通道:申请入驻阿里云云市场,享有极速审批,专人对接,架构师咨询服务;

2.营销支持

· 联合品牌和营销活动:阿里云通过全渠道整合营销,为伙伴引流或推送商机,助力伙伴商业成功;

· 阿里云官方活动露出:展示产品信息,扩大品牌影响力;

· 阿里云地方政府资源:有机会入选政府扶持计划,从资金到客户全方面扶持;

· 对于ISV伙伴,提供防疫相关解决方案或项目的代金券支持;对于小程序伙伴,有机会获得支付宝首页亿级中心化流量倾斜,并能同步投放淘宝、天猫精灵、钉钉等阿里系App;优质小程序开发者和服务商最高可获50万元的现金奖励。

3.技术支持

· 阿里云专属架构师,1对1提供产品和技术咨询服务;

· 开放技术平台,赋能伙伴应用开发与集成,提升数倍开发效率;

4.产品支持

· 免费使用宜搭快速搭建防疫体系;

· 免费使用政务疫情小程序模板或疫情态势可视化模板开发产品或方案;

· 免费使用Teambition企业版远程协同开工;

疫情之下,SaaS生态的“危”与“机”

03年非典之后,电子商务开始爆发增长,互联网真正从概念落地成影响千家万户的基础设施。危机背后就是转机。2020年,疫情之下,SaaS行业的创业者能否迅速抓住机遇,在这场转机当中成就自我,主要取决于两点:产品力和品牌力。产品上,迅速完成传统软件SaaS化转型,利用SaaS的线上化优势快速抓住疫情带来的第一期市场需求,通过服务好第一批疫情需求积累品牌效应;品牌上,夯实疫情需求积累的品牌效应,联合SaaS平台的行业力量进行品牌营销联动,迅速扩展客群实现商业成功。

战“疫”期间,阿里云全面提供商务、营销、技术、和产品支持,帮助生态伙伴直面疫情挑战,竭尽全力为生态伙伴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让天下没有难做的SaaS”,加速SaaS生态的发展与繁荣。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2/24

16:4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