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数码 振华重工混合云管平台正式上线

伴随着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振华重工)副总裁周崎铿锵有力的宣布声,神州数码集团旗下上海云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上海云角”)承担开发、部署的“混合云管平台”正式上线,投入使用。

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消息: 3月6日,伴随着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振华重工)副总裁周崎铿锵有力的宣布声,神州数码集团旗下上海云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上海云角”)承担开发、部署的“混合云管平台”正式上线,投入使用。

此次“混合云管平台上线启动会”采用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振华重工副总工、标准化与信息化管理部(以下简称两化部)总经理朱建国(项目总监)担任主持,邀请振华重工副总裁周崎,两化部副总经理赵子健,两化部副总经理王苹及首席云规划架构师黄亮(项目经理),神州数码集团长常务副总裁叶海强,CTO郝峻晟,CBG客户销售部总经理朱珠等双方领导及项目组成员还有项目相关人员共同出席。

功能上,新上线的“混合云管平台”实现对阿里云、华为云、Azure、AWS等多云资源纳管的同时,也与振华重工使用中的ERP、企业内容管理平台,ITSM服务台等平台整合,使整个平台实现了从业务申请到资源交流的体系化建设。

同时。“资源始于业务需求,也终于业务需求。”根据振华重工的业务特性和IT需求,在标准版云管理平台-云舶的基础上,上海云角项目组完成对NAT纳管、负载均衡纳管、RDS纳管、Redis纳管、安全组等功能的定制化开发,让振华重工的云资源全面与业务系统关联,更好发挥云资源效应。

NAT纳管:让振华重工更加灵活的使用云上的资源,如共享IP、共享宽带、隐藏IP等;

负载均衡纳管:实现资源交付的同时,满足业务部门技术上的特殊要求,优化弹性伸缩的管理,缩短服务交付时间;

RDS、Redis纳管:实现更高的SLA,减少运维投入;

安全组:做到更快、更灵活的条件查询,更人性化的运维操作;

堡垒机:对潜在风险进行收集、监控,并做出快速有效的响应。

服务台工单+OA系统审批流:通过统一的服务台入口提交云资源申请和云变更申请,经领导在 OA 系统审批,最终与混合云管平台形成流程闭环。

“此次混合云管平台项目从2018年上半年开始有想法与混合云管平台厂商进行接触,并且在2018年10月开始项目规划。项目中间经历PoC测试、招投标等环节约18个月,实施约6个月,双方均投入了大量的资源。”振华重工副总裁周崎在宣布平台正式上线前谈到,“我想有了这个混合云管平台以后,我们一定能减轻日常云管理和云运维的工作量,降低人力成本。实现云资源的统一管理,为资源利用率管理、容量管理、额度管理、成本优化等提供数据的支持。”

“振华重工混合云管平台的上线部署是我们在港务及制造领域里的第一个实施案例,未来我相信我们会跟振华重工会有更多的数据、IT、软件上的合作,把神州数码、上海云角、振华重工IT能力以及数字化转型的能力推到一个新的台阶。”神州数码集团CTO郝峻晟感慨到。

神州数码集团常务副总裁叶海强表示“国家也在倡导以数字化为代表新消费和新的基建,我们这些IT的从业人员,希望我们能够借助技术的手段,协助振华重工的优势领域提高产能、提高效率。”

一直以来,振华重工都是港机制造业领域中,在云和数字化转型中走的最为领先公司之一。此次混合云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振华重工云上转型之路开启多云纳管的新阶段。日后,神州数码、上海云角将作为核心技术支持,与振华重工的IT建设一同成长,持续扩大振华重工在港机制造领域技术优势、平台优势,实现数字化转型,为振华重工的 ALL IN CLOUD全云战略添砖加瓦!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3/09

17:5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