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数据受邀出席2020中国数据与存储峰会 :坚持自主创新 打造信创云基座

2020年11月18-19日,第16届“2020中国数据与存储峰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本次峰会为期两天,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产业峰会,以“新数智·新未来”为主题

2020年11月18-19日,第16届“2020中国数据与存储峰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本次峰会为期两天,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产业峰会,以“新数智·新未来”为主题,汇聚专家学者、行业领先企业、典型用户代表等,探讨新数据时代存储技术发展趋势,分享数字化转型成果,共话智慧未来。华云数据作为中国云计算独角兽受邀出席,并带来最新的行业技术分享。

 

数字经济时代下,超融合正迅速成为构建现代IT基础架构、帮助企业实现上云和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基础,尤其在企业云的构建中,超融合有效整合计算、存储和网络资源,按需扩展,能够全面提升企业的运行效率、业务灵活性、系统弹性、规模以及最优成本。

 

在本次峰会的超融合应用论坛上,华云数据高级研发总监方敏表示,经过数年发展,超融合已经不是新鲜事物,并随着广泛的应用,开始不断向各行各业“渗透”和“赋能”,推动超融合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入融合,帮助更多用户实现业务创新发展。

 

 

以安超OS为例。方敏在会上介绍,安超OS是一种横向扩展的软件集成基础架构云操作系统,包括云管理平台、软件定义存储(ArStor)、软件定义计算(ArCom)、软件定义网络(ArNet)、软件定义安全等功能。虚拟化软件可以抽象化和池化底层资源,并将它们动态分配到在虚拟机或容器中运行的应用,是软件定义数据中心(SDDC)架构的最小集。

 

安超OS也是一款为企业提供高性能、高可用、高效率及易于安装维护的云计算平台。具有软硬件解耦、应用优化、支持混合业务负载等特点。核心代码完全自研,支持纯国产化方案,具有安全稳定的全冗余架构,并贴近用户应用,采用软硬件解耦的灵活授权形式,简易的开箱即云部署方案,实现政企快速、安全、经济上云。

 

同时,安超OS无服务器硬件锁定,支持国内外主流品牌服务器,适配国内外主流CPU芯片与操作系统,支持利旧与升级,更新硬件时无需重新购买软件,为企业客户提供显著的投资保护,降低企业IT成本。

 

作为中国云计算独角兽,华云数据坚持自主创新,为用户提供创新架构的私有云、全栈模块化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套件、混合云管解决方案、内置通用型云操作系统超融合套件,以及一站式公有云服务等,做到了以推动中国行业数字化转型为己任,帮助政企用户提升IT能力,满足业务变革需求。

 

华云数据利用超融合弹性扩展和快速部署的特点,为政企用户提供简单、高效的软硬一体化解决方案,降低企业IT技术门槛,助力企业实现全面上云。如今,华云数据为了加快政企用户数字化转型进程,实现“信创强国”理想,利用云计算的高可用、虚拟化、弹性扩展等特性,以安超OS为技术与生态基础打造了信创云基座。

 

信创云基座拥有开放适配、灵活替换、安全稳定、成熟可靠等特性,是实现信息技术国产化、保障国家信息安全的坚实基础,也是新旧动能转化,实现数字化转型的驱动引擎。

 

方敏表示,目前,华云数据打造的信创云基座,在众多行业和地方数字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不仅推动了传统产业融合创新发展,也推动了地方信息技术生态繁荣,实现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未来,华云数据将坚持自主创新,满足更多行业和场景的业务需要,同时共建全新的国产化生态体系,开辟更多信创产业发展新航路,为中国信创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11/19

16:5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