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新基建”如何激发新动能 曙光参加国际新一代信息技术合作大会

中科曙光联合合作伙伴英特尔,致力于通过改进处理技术显著提高数据中心的性能,探索创新和环保技术,降低IT设备功耗,提高数据中心效率和寿命。共同促进在数据中心节能降耗工作。

当前以人工智能、大数据、量子信息、区块链、5G通信和工业互联网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发 展,正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推动着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全球科技治理的格局重构和深刻变革。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关于科技强国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的“新基建”战略部署,以“一业带百业”,助力产业升级、培育新动能,加快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由中国电子学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深圳市人工智能学会独立承办,至顶网协办的“2020国际新一代信息技术合作大会”于2020年11月28-29日在深圳举行。

曙光的绿色“新基建”

从中央密集部署到地域积极响应,新基建正式站上风口,相比传统的基建,新基建是立足于高新科技的基础设施建设,建设绿色数据中心是构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任务,是保障资源环境可持续的基本要求,新建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在IT设备、机架布局、制冷和散热系统、供配电系统以及清洁能源利用系统等方面的绿色化设计指导尤为重要。相关部门特此印发《关于加强绿色数据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

中科曙光致力于提供创新、高效、可靠的IT产品和解决方案,依靠高端计算、服务器、存储、云计算、安全 、大数据、基础设施七大产品线及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全国客户,截止2020年中,建设运营50多个云计算数据中心和大数据中心,服务超过10000家单位,中科曙光认为,未来将以城市云数据中心为主要载体,通过数据全面融合城市业务,支撑城市稳定有序运行。

绿色“新基建”如何激发新动能 曙光参加国际新一代信息技术合作大会

在2020国际新一代信息技术合作大会”上,中科曙光高级技术顾问钟德颖为我们带来《绿色“新基建”与智能应用服务》的演讲,分享了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及智能基础环境构建。以及创新、节能、开放、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基础设施建设路线,解读了绿色“新基建”的意义、主要特征和建设路径。为我们带来了新建数据中心和旧数据中心改造过程中,在IT设备、机架布局、制冷和散热系统、供配电系统以及清洁能源利用系统等方面的绿色化设计指导。

中科曙光联合合作伙伴英特尔,致力于通过改进处理技术显著提高数据中心的性能,探索创新和环保技术,降低IT设备功耗,提高数据中心效率和寿命。共同促进在数据中心节能降耗工作。

本次分享从数据中心技术架构方向帮助大家认识到绿色化设计对于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意义,从数据中心智能应用方向描绘了新型数据中心在激发区域经济活力、帮助产业化创新的重要价值,让我们携手构筑数字时代的关键基石。

 

  • 英特尔® 至强® 集成AI加速,让智者更强
  • 英特尔® 至强® 可扩展处理器
  • 了解更多 >>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12/01

10:0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