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正考虑出售旗下 Watson Health 医疗技术部门

据称,IBM正在考虑通过出售或者与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合并的方式拆分Watson Health医疗技术部门。

据称,IBM正在考虑通过出售旗下Watson Health医疗技术部门。

周四晚间,《华尔街日报》报道了该消息,该报在报道中引用了多名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的说法。这些消息人士没有透露IBM预期的出售价格。但是他们确实透露了一些关于Watson Health部门本身的财务信息,据报道该部门每年能够产生10亿美元的收入,到目前为止尚未实现盈利。

Watson Health面向医疗保健行业销售分析工具、人工智能软件及其他产品。它的产品之一是Health Insights——这是一个数据仓库,让医院等机构能够获得如何提高运营效率等问题的见解。该部门也提供更专业的产品,包括临床数据集,医疗专业人士可以在制定治疗计划时将其作为参考。

Watson Health的解决方案组合在相当大的程度上来自于IBM在2016年以26亿美元收购Truven Analytics公司获得的资产。为了实现投资回报,IBM可能会寻求以高于其收购Truven价格的价格出售Watson Health部门。

据报道,该公司的高管们正在研究分拆该部门的几种潜在方法。据说可能采用的一种方式是出售给私募股权公司或“行业参与者”。另一个选择是通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合并,这种安排将推动Watson Health上市。

SPAC也被称为空白支票公司,是由投资者成立的、收购现有业务并将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实体。与传统的上市之路相比,SPAC并购提供了更快的上市途径。对于IBM而言,要想剥离Watson Health,这种可能是的一种很有吸引力的方式——因为如果它保留部分股权,随着时间的推移,该部门作为一家独立公司实现的任何股价上涨都会给IBM带来收益。

但是,《华尔街日报》的爆料人也提醒称,出售也可能不会发生。

IBM之前宣布计划剥离其管理的基础设施服务部门,并在2021年底前将其转变为一家独立的上市公司。据报道,该部门去年的收入约为190亿美元,为全球4,500多家大型组织提供网络管理之类的协助服务。托管基础设施服务部门即将进行的分拆是IBM首席执行官Arvind Krishna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的目标是让这家公司重新聚焦于其增长更快的混合云和人工智能业务。

该计划可能也是IBM宣布分拆Watson Health的讨论背后的推动力之一。

来源:siliconANGL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2/20

14:3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