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智慧社区高峰论坛盛大召开—麦驰携手同济大学设计院、华为、兴海物联共同举办

论坛以“未来社区发展趋势和顶层设计”为主题,聚焦智慧社区发展的痛点、难点、热点,共同探讨智慧社区发展新格局和解决方案。

4月28日,2021智慧社区高峰论坛在上海成功召开,本次论坛由深圳市麦驰物联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华为、中海物业旗下深圳市兴海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协办。论坛以“未来社区发展趋势和顶层设计”为主题,聚焦智慧社区发展的痛点、难点、热点,共同探讨智慧社区发展新格局和解决方案。

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建筑四院副总工程师宋海军、华为中国政企智慧地产与建筑系统部总经理马锐、华为中国区大企业业务部地产园区解决方案总监金涛、华为上海政企智慧地产与建筑行业总经理张发祥、深圳市兴海物联科技有限公司顾问咨询总监卓颖琪、无锡技防办专家、万科、保利、中海、绿地等四十多家知名房企智能化设计专家应邀出席!

麦驰物联董事长兼总经理沈卫民、设计研究院院长骆传伏、副院长盛苏静、赵亮、孙方正,各分院院长出席论坛!

兼容并蓄 携手前行

针对智慧社区在数字化浪潮中的机遇与挑战,沈总在致辞中指出:麦驰坚守建筑智能化领域二十四年,以“产品+系统集成”的经验赋能智能化设计,以“兼容并蓄、务实创新”的态度呈现专业服务,迄今已完成数百项智能化设计项目。麦驰希望并乐意将这些成功经验进行分享外溢,助推行业打造出更多创新成果,共同引领建筑智能化设计新方向,携手推动行业的发展。

华为马总在致辞中表示,华为希望把智慧城市、智慧社区中积累的成功经验进行分享,推动5G、AI、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在智慧社区顶层设计中的应用,为行业搭建应用孵化、业务创新及技术交流的平台,同建筑智能化行业的专家、企业和客户一同推动智慧社区的发展。 

博采众长 百花齐放

麦驰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赵亮对麦驰物联设计研究院进行了较为全面的介绍,重点阐述了近三年的设计成果。目前房企前10强中有9家与麦驰达成合作;前50强中有30多家与麦驰达成合作;前100强中有60多家与麦驰达成合作。获得众多知名房企的认可,正是基于麦驰设计院四方面的核心优势:集团设计标准制作经验+本地化服务+专业标准化设计图纸+业内评审服务。

AI、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已经慢慢成为智慧社区的“智慧内核”,同时这些技术也催生了很多新的使用场景。新技术、新场景的高度融合助推社区智慧化程度进一步提升。麦驰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孙方正以“新技术、新场景”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麦驰在智慧社区形成的经典解决方案。

作为全球AI领域的顶尖企业,华为一直在引领和推广AI技术在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应用,且成效卓著。华为金总重点介绍了基于全栈AI的华为智慧社区方案,提出智慧社区1+6场景应用,并以华为自有园区和中海物业作为经典案例,生动展示了华为在智慧园区方面的成功实践!

未来已来,智慧园区更是引领潮流。兴海物联卓总以智慧园区建设为主题,重点分析“传统智能化”与“智慧园区”的区别,指出智慧园区已经从单系统、单平台、大平台建设,逐步演进为能力中台的建设,详细介绍了兴海智慧园区理论体系。希望行业聚力、同路同行,共同制定数字空间的技术标准体系,共同做大智慧(601519,股吧)园区产业。

如今,智慧社区的发展精彩纷呈,创意不断。如何让层出不穷的新型技术落到实处?如何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如何获得客户的高度认可?这些都需要对智慧社区建设要点有全面的分析和把控。麦驰设计研究院院长骆传伏从智慧社区的顶层设计到细节落实都进行了全面的介绍。

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宋老师以雄安新区容东智慧社区设计为例,以该项目的总体目标、基本要求和智能化专项要求为主线,引出智慧城市建设的发展趋势以及智慧社区的发展思路,提出智能化设计的四大技术准备,与会者获益匪浅!

热烈研讨 精彩纷呈

为了进一步提升论坛的效果,促进行业交流,现场特意设置了一个主题沙龙环节,供与会者分享和探讨!

论坛嘉宾紧扣主题,立足智慧社区的发展现状,围绕智慧社区发展方向和发展愿景,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宋老师从智慧社区顶层设计方面、金总从华为AI视角、卓总从兴海物联整体解决方案角度、港龙地产李总从地产需求维度纷纷阐述了智慧社区的发展要点。在谈到麦驰设计研究院的解决方案优势时,沈总和孙院长都不约而同提出了一个关键点:麦驰的方案能力在于通过24年的经验沉淀助力对客户需求的痛点解读,对主流技术的深度研究,继而赋能到规划设计,可以做到设计专项化、服务本地化、成本节约化。

本次高峰论坛圆满召开,氛围热烈,精彩连连。与会嘉宾收获颇丰,高度肯定,为今后的行业交流共建,多方合作共赢提供了新的平台,创造了新的契机。

本次论坛只是一个开端,未来,麦驰物联将继续与各位嘉宾携手共进,推动智慧社区的快速发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4/30

13:5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