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15年 明略科技专注数据智能赛道 实现技术、产品、市场落地商业闭环

2021年,是明略科技成立的第十五年。15年来,明略科技专注数据智能赛道,以市场先入者身份,凭借领先的技术与产品实力,在多行业内打造智能技术解决业务问题的新范式。

2021年,是明略科技成立的第十五年。15年来,明略科技专注数据智能赛道,以市场先入者身份,凭借领先的技术与产品实力,在多行业内打造智能技术解决业务问题的新范式。明略科技在数据与知识资产管理领域,拥有全链路产品和解决方案,积累了服务全球标杆行业客户的丰富实践经验,实现了从技术到产品再到市场落地的商业闭环。未来,明略科技将坚持产品化战略,以产品为核心不断完善产业生态链打造。

科技成就:理论、技术、人才三位一体 彰显科技企业的硬核实力

早在2006年,明略科技率先进入数据智能赛道,经历十年多的发展,目前已发展为以前沿理论“HAO智能”指导技术实践,以大数据分析能力为发展基因,以知识图谱技术为竞争优势,以高水平科研人才为核心生产力的新一代技术企业。

“HAO智能”理论是明略科技前行的理论框架。基于对技术发展的前瞻性预判,明略科技创始人吴明辉与明略科技首席科学家吴信东教授共同创建了HAO智能理论,旨在结合人类智能(Human Intelligence)、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和组织智能(Organizational Intelligence),通过打通感知、认知、行动系统,实现AI闭环落地。该模型不仅充分诠释了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方向,也为明略科技的技术落地奠定了理论基础。目前,HAO模型已应用在智能餐饮、社交网络营销、公共安全、金融等多个业务场景中。

HAO智能理论框架

大数据分析能力是明略科技的发展基因。明略科技的前身是成立于2006年的秒针系统,秒针创建了领先业界的广告效果监测评估和反作弊系统。目前已成为中国最大的第三方营销智能技术平台。明略科技由秒针系统积累下的大数据分析能力,可在历史数据达到 10PB 级、日均增量数据超过 10TB 级的环境下进行数据价值的挖掘,实现毫秒级的预测性分析,并结合行业知识图谱形成决策和行动。

知识图谱技术是明略科技的竞争优势。明略科技拥有比肩大厂的知识图谱专利量。据全球知识产权产业媒体IPRdaily统计,目前明略科技拥有220余项知识图谱相关专利,跻身腾讯、平安科技、百度等大厂之列,成为专利量前五名的厂商。同时,明略科技在知识图谱的应用方面,打造了多个行业新范式。明略科技助力某全国股份制银行实现国内首个全行级知识图谱应用,并首次将知识图谱技术引入智慧综治等领域。此外,其技术实力还多次获得权威机构认可,明略科技入选Gartner 2020图谱技术Cool Vendor报告,全球仅4家厂商入选,明略科技是唯一入选的中国厂商。

科研人才和明略科学院是明略科技核心生产力的重要支撑目前,明略科技集团拥有 3000+员工,技术研发人员占60%以上,大部分毕业于清华、北大等海内外高校,拥有全球领先500强企业及一线互联网企业的从业经验。2018年,明略科学院成立,由人工智能行业顶级专家吴信东教授出任院长,下设知识工程、深度学习、信息检索、营销智能4大实验室: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澳大利亚科学院等机构的近10名院士入选首批院士,共同推动中国行业人工智能的前沿技术发展。

业务和市落地:实现全链路产品化 打造标杆级行业实践经验

经历十多年发展,明略科技已实现从技术、产品到市场落地的商业化闭环,形成管理数据与知识资产全链路的产品,并拥有服务多行业的标杆企业的实践经验。

目前明略科技核心产品与解决方案为数据中台和知识图谱平台,是多年来积累技术能力的落地,已实现企业级数据智能产品在全业务链条的产品化。

明略科技数据中台,多年来积累的海量数据处理能力和知识图谱技术进行产品化,是具备行业Know-how的数据资产全周期管理解决方案。其核心能力包括为企业将数据作为战略资产进行管理,建立从数据收集到处理应用的一套管理机制, 以提高数据质量, 实现广泛的数据共享, 最终实现数据价值最大化,助力企业基于数据进行智能决策。

明略知识图谱平台,基于知识图谱技术的知识管理与洞察分析平台,通过数据资产为企业沉淀知识经验这一全链路的产品化。明略知识图谱平台是目前国内领先的全栈式知识图谱解决方案。

在市场落地层面,明略科技的核心产品与解决方案已在2000余客户中落地,包括宝洁、百胜中国全球百强品牌;60多家省市级公安局、中国人民银行、光大银行、中国中车、上海地铁等数百家行业标杆客户。

在工业领域,明略科技为全球最大的地铁网络——上海申通地铁打造了全球最大线网级车辆智能运维平台,覆盖10余条地铁线路、400+列车,实现TB数据实时预警处理。该平台集中聚焦在汇聚数据接入与融合,实现大量设备状态数据实现数据分析,对列车各关键设备的状态、故障做到及时掌控。通过这一系统,有效降低影响正线运营的故障率,最终达到提升运营水平,降低运营成本的目的。

在数字城市领域,明略科技与腾讯云合作,为某副省级市下辖区建设智慧城市项目,3个月内对接56个委办局,入库50亿条内外部数据,有效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提高审批效率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政府职能转变。

在智慧警务领域,明略科技助力某市打造数字化社会治理智能平台,运用大数据、AI、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技术,以“社会态势超强感知、公共资源高效配置、异常情形及时预警、突发事件快速处置”为目标,构建一个智能化、综合性的社会治理综合服务平台,推动社会治理方式从“传统处理”向“智能治理”转变,不断提升社会“智治”水平。

在营销领域,明略科技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加速中国近90% 的知名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实现高效运营和智能决策,为全球知名品牌打造品牌中台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现智能营销闭环,投放广告ROI提升8倍,转化率提升7倍以上。

凭借领先的技术实力和深厚的行业经验,明略科技参与到营销、公共安全、轨交等多行业的标准建立工作,例如作为核心编制成员,参与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发布的《市域快轨交通技术规范》及《智慧城轨信息技术架构及网络安全规范》,参与《MMA中国无线营销联盟移动互联网App应用嵌入广告SDK监测标准》、《互动广告标准》在内的多项行业标准的落地。

产品化战略:打造企业智能生产力平台 构建产业生态

在明略科技看来,随着全产业链的数字化转型,企业的发展趋势一定是一切业务数据化,一切数据业务化。在信息化时代,企业通过ERP系统管理人、财、物这三大资产,在智能化时代,数据和知识将成为企业的第四大资产,将成为企业增长的新引擎。基于此,未来明略科技将以产品化、平台化战略为核心,打造新一代的企业智能生产力平台,全面提升企业全域数据的处理与分析能力,打造企业增长的新动能。

明略科技企业智能生产力平台,在底层架构上将整合企业原有的办公系统与生产系统,利用AI技术和协作工具,打造企业内外的端到端的数字化流程,让散落在企业中的数据或隐性的成功经验,沉淀为显性的知识和洞察,从而实现信息的有效流转,并在合适的时间推送给合适的人,帮助团队间高效协作,为客户管理带来全新的智能化体验,提高组织运转效率,最终提升企业生产力和对外部环境的适应能力。

通过新一代企业智能生产力平台,明略科技将夯实平台化战略,强化产业生态布局,在行业上下游积极汇聚优质企业和合作伙伴,在产品、技术、市场等方面进行整合互补,进一步加强端到端的产品和服务能力,共同为企业提供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完整解决方案。

目前,在产业端,明略科技已与腾讯等头部企业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实施产业生态战略,在数字城市、营销、政务等领域实现了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在技术端,明略科技目前已在智能硬件运维、AI感知硬件方面进行布局,并通过对思迈特软件Smartbi的战略投资,强化了数据分析及智能决策的技术优势。未来,明略科技将继续完善生态链的打造,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同开拓数字经济浪潮下的产业发展机会。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5/07

11:4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