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启动人工智能应用创新中心

赋能本土企业谋发展,依靠协同创新求共赢

2021年5月19日——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 N.V.,纳斯达克代码:NXPI)于天津举行人工智能应用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启动仪式。荷兰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Jan van Rossum先生,恩智浦半导体大中华区主席李廷伟博士共同出席活动。恩智浦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Lars Reger与恩智浦半导体执行副总裁兼边缘处理技术总经理Ron Martino通过视频参加该仪式,共同见证恩智浦立足本地化创新的又一成果。

 

恩智浦人工智能应用创新中心启动仪式

恩智浦在天津发展30年,拥有一座领先的封装测试工厂和大规模本地研发团队。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支持下,恩智浦进一步投资建设了人工智能应用创新中心,旨在赋能人工智能物联网应用生态圈的协同创新。

创新中心共分两期,一期为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基地,将集中展示超过100多个恩智浦及合作伙伴的前沿技术和终端应用,覆盖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智能出行、智能工业等多领域,该示范基地将于即日起开放,可供公众参观学习。二期项目为人工智能创新实践基地,将通过技术培训和领先的研发平台赋能合作伙伴开展本地化创新。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副主任金香花表示:“恩智浦人工智能应用创新中心的建立,有助于帮助智能产业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为天津市及区域人工智能领域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天津经开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恩智浦公司在天津长期稳定经营,共同助力天津半导体产业发展不断升级。”

恩智浦执行副总裁兼边缘处理技术总经理Ron Martino表示:“人工智能应用创新中心的建立再次彰显了恩智浦致力于通过高性能计算、极高能效和安全性赋能客户搭建智能设备的承诺。该中心具有超过2,000平方米的互动工程空间,我们希望它既是与当地生态合作伙伴协作的枢纽,又是可以激发社会创新灵感的公益平台。”

恩智浦大中华区主席李廷伟博士表示:“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厂商,恩智浦的产品已经被广泛应用到了智慧生活的各个领域,可以说‘无处不在’。通过人工智能应用创新中心,我们期待与客户、合作伙伴更加密切的互动,通过恩智浦的领先技术加速更多应用的开发落地,并赋能本土客户、特别是中小企业发展,实现共赢。”

 

李廷伟博士致辞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5/19

18:2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