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认证!紫光5G智能制造工厂项目荣获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先进制造专题赛一等奖

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联合中国移动杭州分公司重磅打造的紫光5G智能制造工厂项目,在“先进制造专题赛”767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绽放杯”先进制造专题赛全国一等奖,彰显了新华三在推动5G融合创新,引领行业转型上的实力和价值。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5G应用产业方阵、IMT-2020(5G)推进组、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金砖国家未来网络研究院中国分院共同承办的“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在经过为期数月的征集、选拔、评审,从来自全国的12,000余个项目中评选出了最终的获奖名单。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联合中国移动杭州分公司重磅打造的紫光5G智能制造工厂项目,依靠领先的技术创新和独特的行业应用价值,在“先进制造专题赛”767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绽放杯”先进制造专题赛全国一等奖,彰显了新华三在推动5G融合创新,引领行业转型上的实力和价值。
 实力认证!紫光5G智能制造工厂项目荣获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先进制造专题赛一等奖

探路智造,以5G引领未来工厂焕然新生

在“十四五”新发展阶段,“数字中国”的深入推进和“新基建”的广泛布局,让5G网络的建设和应用迎来了飞跃式的增长和重要的创新机遇期。作为5G技术创新和实践应用的先行者,新华三集团在杭州以5G创新实力融合智能制造的实践经验,打造出的紫光智能制造工厂,实现了5G在制造业场景的部署应用,成为了2021年浙江省“未来工厂”试点企业,创造了一个高度智能化的“工业4.0”生产基地。

 实力认证!紫光5G智能制造工厂项目荣获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先进制造专题赛一等奖
在紫光智能制造工厂的建设上,新华三集团以“数字大脑”为依托,实现了生产流程和人员环境的全面数字化,在5G、有线网络、Wi-Fi、RFID、UWB、蓝牙等联接技术充分融合的基础上,以边缘云技术构建5G工业专网,让数据广泛、安全地归集汇聚,形成了海量的数据资源池,为未来工厂的转型升级提供了必须的要素。在此基础上,新华三以数字平台赋能工厂管理和运营的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并以紫光工业物联网平台赋能品控云等平台落地,推动了制造全流程的智能化升级,让柔性制造、数字孪生等新兴技术真正赋能生产,实现降本增效的目的。

赋能场景变革,向“制造强国”迈进

目前,新华三集团依靠5G网络大带宽、低时延、海量连接的特性和优势,已经在智能制造场景中成功突破了多终端连接、时延敏感业务等网络技术瓶颈,并以边缘计算的本地分流实现了工业数据不出园区等核心安全诉求,为5G在制造行业中的应用夯实了基础。目前,紫光智慧工厂已经实现了5G+AGV柔性物流运输、5G+机器视觉、5G+AOI/SPI/AXI生产设备等一系列智慧应用在生产和物流、检测等环节中落地,让工厂得以通过数字化的手段提升物流运转效率,提升自动化水平,实现少人化,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和管理决策准确性。

在紫光智能制造工厂的实践中,5G网络不仅实现上行带宽增强、低时延漫游切换,充分验证在可靠性、可用性等方面的实力,同时实现工厂数字化系统的轻量化,展现了在提升运维成效,推动降本增效等方面的价值。未来,紫光智能制造工厂将作为智能生产实践基地和“数字孪生”的创新样本,成为泛在感知、科技赋能宜产、高效睿智精治、绿色节能生态、便捷创新亲民“五位一体”的新型工厂,探索智能制造的转型升级。

未来,随着5G网络的技术迭代创新,应用场景的进一步拓展,新华三集团将持续研究5G创新应用,不断探索智慧业务新方向,推动紫光5G智能制造工厂的革新求变,并通过与运营商的深入合作,让5G真正投入到规模化生产之中,将紫光5G智能制造工厂打造成可复制的5G+工业解决方案样板点和不断以科技创新加速产业数字化进程的试验田。在中国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的过程中,发挥先行探索者的示范效用,为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赋能添智。

来源:新华三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4/25

15:4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