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和AWS扩大云合作 聚焦于软件战略

IBM今天宣布与AWS扩大合作伙伴关系,让客户更轻松地在AWS云平台上运行IBM的软件。此次双方的合作中,包含了一些旨在简化构建和维护应用任务的产品。I

IBM今天宣布与AWS扩大合作伙伴关系,让客户更轻松地在AWS云平台上运行IBM的软件。

IBM拥有广泛的、涵盖数十个类别的软件产品组合,其中有30多种产品可以通过AWS Marketplace进行部署,在此次合作下,IBM将把另一组软件产品引入到AWS Marketplace中。

此次双方的合作中,包含了一些旨在简化构建和维护应用任务的产品。IBM扩大了通过AWS Marketplace提供的产品阵容,涵盖了IBM最受欢迎的数据管理平台之一——Db2,此外还有IBM Observability,一款帮助开发人员检测和修复应用技术问题的工具。

IBM软件组合中的许多产品都专注于简化企业的业务流程,其中Maximo应用套件是一组旨在帮助组织更有效执行任务(例如维护工业设备)的应用,该套件将与Db2、IBM Observability一起通过AWS Marketplace提供给用户。

此外还有IBM的聊天机器人Watson Orchestrate,该机器人可以自动执行任务,例如在应用中检索业务信息。Watson Orchestrate中将新增三个网络安全工具:Security ReaQta、Security Trusteer和Security Verify,今年晚些时候还会有更多产品加入进来。

IBM软件高级副总裁Tom Rosamilia表示:“随着混合云逐渐在客户中普及,IBM已经准备好并且愿意为他们提供灵活的云原生软件组合,无论是在云中还是在数据中心。”

IBM和AWS将投资多项联合业务计划,以支持客户的云项目,其中优先考虑双方整合的销售和营销计划,以推动进入市场的各项努力。双方公司将提供面向合作伙伴的渠道激励措施,以及开发者资源。

AWS销售和营销高级副总裁Matt Garman表示:“我们与IBM的此次合作,将让双方共同客户能够加速他们的云现代化,并在AWS上以云原生方式使用IBM服务。AWS将通过与IBM的多年合作,在AWS上以SaaS的形式提供广泛的IBM软件,此外我们将共同努力,面向客户制定更强大的联合营销和联合销售计划。”

软件产品(正如此次IBM向AWS Marketplace引入的几款软件产品)已经成为IBM收入增长策略的重点。上个季度,IBM软件部门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5%,这也带动IBM整体收入和每股收益超出预期水平。

此前IBM分拆了管理基础设施服务业务(去年这块业务的销售额为187亿美元),转向专注于软件领域等高增长市场。但专业服务仍然在IBM的战略中发挥核心作用,包括与AWS此次扩大的合作伙伴关系。IBM咨询和网络安全服务部门的技术人员拥有10000多项AWS认证。

近几个月IBM进行了多笔收购,以扩大云咨询业务。过去两年中,IBM总共收购了十几家专业服务公司。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5/13

10:0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