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和日产合作实现生产线数字化

西门子宣布与日产开展新的联合合作,在该公司位于日本栃木县的工厂为新款全电动跨界车日产Ariya建设生产线。

西门子宣布与日产开展新的联合合作,在该公司位于日本栃木县的工厂为新款全电动跨界车日产Ariya建设生产线。两家公司之间的合作由来已久。日产使用Siemens Digital Industries的软件产品来优化设计和生产。端到端的数字线程让日产能够跨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平台连接各种信息源。

西门子股份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兼Digital Industries首席执行官Cedrik Neike表示:“新生产线的成功推出是两家公司合作的一个里程碑。”“气候变化和严格的环境法规是推动电动动力总成发展的强大动力。我们将把我们所有尖端的技术引入此次合作,以实现高度灵活、高效和可持续的汽车生产。”

日产汽车公司副总裁、车辆生产工程与开发部的Teiji Hirata表示:“在我们位于栃木县的日产智能工厂,我们正在打造出行的未来。它使我们不仅可以改善工作环境,还可以实现零排放生产系统。为了使我们的新电动汽车生产线数字化,我们选择与西门子合作,西门子是我们的创新合作伙伴,也是工业自动化和数字化领域的领头羊之一,因为他们在这一领域拥有必要的专业知识。”

日产新开发的电动动力总成的系统架构旨在标准化动力总成的加工和装配。它包括西门子的安全PLC Simatic S7-1500、ET200SP distributed I/ O module as Siemens One Single Solution(OSS)。Profinet创建了从现场到管理层的端到端通信,工程框架TIA Portal也完全集成了所有的自动化设备。这样可以完全访问整个数字化自动化过程,从数字规划到集成工程和透明操作。更智能的汽车需要在车辆中配备更多高性能的电子控制单元(ECU)——就像新的Nissan Ariya一样。已经在全球多家汽车公司部署的西门子诊断调试系统Sidis Pro将在日产的新生产线上实施,将数据写入ECU并验证汽车电子元件。Sidis Pro是高级车辆诊断和检测数据管理系统,可为检测环节提供最好的支持,提高汽车生产质量。Sidis Pro通过服务器功能管理范围广泛的数据,为生产线的数字化做出贡献。它可以在汽车生产中实现最大的灵活性,因为它很容易根据生产计划进行调整,而且调整可以快速实现。相同的软件可用于不同的应用,从而实现系统标准化并确保即使在其他生产站点也能以更少的资源执行更多任务。

西门子继续支持日产实现生产设施的数字化和电气化,并为实现日产智能工厂的愿景做出贡献。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06

11:0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