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五角大楼90亿美金云合同授予亚马逊、微软、谷歌和Oracle

美国国防部本周三宣布了关于JWCC采购的决定,将把价值90亿美元的合同授予到亚马逊、谷歌、微软和Oracle之间,IBM则被冷落了。

美国国防部(DoD)本周三宣布了关于Joint Warfighting Cloud Capability (JWCC)采购的决定,将把价值90亿美元的合同授予到亚马逊、谷歌、微软和Oracle之间,IBM则被冷落了。

美国国防部最初表示会考虑五家云服务提供商,但没有具体说明最终是授予一家还是多家提供商。亚马逊、谷歌和微软三巨头从一开始就参与了竞争,但据《纽约时报》的报道称,Oracle针对该合同推荐一种多云的架构,这种咨询的姿态似乎为Oracle在和三巨头的竞争中赢得了一席之地。

据路透社的报道称,JWCC的前身是Joint Enterprise Defense Infrastructure (JEDI),专注于“大型的、通用的商业云”,而到了JWCC重点是拥抱多云,这是构建弹性云网络的一种新兴解决方案。

美国国防部的决定也证实了分布式工作负载采用多云架构这个不断兴起的趋势。多云架构的支持者,例如VMware营销副总裁Matthew Morgan指出,要避免厂商排他性或者厂商“锁定”,应该支持能够根据需要在不同云服务提供商之间转移网络的自由度。

Morgan曾于2021年在Forbes上发表文章称:“在2021年及之后,与我合作过的企业组织将继续采用平台、云提供商和应用堆栈异构的典型IT实践,我们在所有主流云平台的增长和单一云提供商缺乏标准化的过程中,看到了这一点。”

美国国防部的多云之旅

据FCW.com称,早在2021年12月,美国国防部就对JWCC提出了多云的愿望。

“JWCC并不与其他云方面的工作存在冲突,反而是填补空白,而且由于[DISA与军事部门之间]的关系......我们能够共同合作,找出我们如何最好地满足整个部门非常复杂的要求,” 美国国防信息系统局云计算项目办公室执行主任Sharon Woods这样表示,Woods曾在2021年12月关于美国国防部云计算战略的活动后发表了这些评论。

Woods表示:“这意味着使用多样化的能力,而不仅仅是一份合同,不止是一种能力,这需要是一套精心策划的能力。”

美国国防部曾在2019年尝试采用单一厂商的解决方案,但由于遭到了对招标过程公平性提出质疑的起诉,因此最终未能成功。2019年美国国防部把JEDI采购合同授予了微软,微软击败云计算竞争对手AWS,有人认为将这个价值100亿美元的政府合同授予微软是一个带有政治色彩的决定。美国五角大楼在2021年7月改变了方向,取消了这个合同,转而采用多厂商解决方案。

美国五角大楼将其更名为JWCC,并宣布将在2022年4月之前确定一份新的合同。2022年3月,国防部将决定日期推迟到12月,因为合同范围从两个云服务提供商扩大到了四个。就在本周,我们看到美国国防部选择将合同分配给所有四个云服务提供商,项目为期5年时间,规模上限为90亿美元。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2/09

16:2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