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推出管理小型建筑的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Connect Box

Connect Box提供了一种用户友好的建筑性能监控方式,能源效率优化有望达到30%。

Siemens Smart Infrastructure推出了Connect Box,这是一个开放且易于使用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旨在管理中小型建筑。作为Siemens Xcelerator产品组合的最新成员,Connect Box提供了一种用户友好的建筑性能监控方式,能源效率优化有望达到30%,能大幅改善学校、零售商店、公寓或小型办公室等中小型建筑内的室内空气质量。Siemens Xcelerator是一个开放的数字业务平台,帮助用户能够更快、更轻松地推动大规模数字化转型。

Connect Box让用户可以通过一个云界面完成基本的建筑日常管理工作,无需其他的网关或软件。潜在问题警报和历史趋势图可以随时提供建筑性能的信息,帮助优化建筑运营工作。

用户可以通过电脑或者手机在线访问Connect Box,操作非常直观。通过即插即用就能轻松完成安装,系统集成商、技术人员和设施管理人员不需要什么技能就可以安装、配置和操作该系统。系统自带的库覆盖了500多种即插即用的现场设备,西门子和第三方还在源源不断提供新的设备。智能转换器支持11种通信协议,包括标准协议、专有协议、有线和无线的协议,比如LoRaWAN、BACnet、Modbus和KNX。

西门子最近推出的IAQ(室内空气质量)多传感器可以作为即插即用解决方案与Connect Box配合使用,提供室内空气质量的重要数据。该多传感器实时测量空气质量,检查温度和湿度、二氧化碳饱和度、VOC和PM2.5排放,以及光和噪音水平(dBA)等关键指标。建筑内空气质量的透明有益于建筑运营商,可以保障他们为租户、访客或员工提供健康的环境。

Connect Box提供了两种许可模式。云许可允许用户将建筑数据存储在Connect Box在线数据库中,而内部部署的许可让用户可以轻松地将从有线和物联网设备收集到的数据集成到现有的自动化系统、建筑管理系统或外部云中。两种方式都可以进行远程管理并通过无线方式进行更新。

即使对于迄今为止还没有使用楼宇自动化的中小型建筑,以节能和气候中和的方式运营也在变得越来越重要。一方面是出于内在的成本原因,另一方面,是因为必须要满足越来越多的监管要求,这些监管要求可持续运营。例如,在欧洲,EPBD(建筑能效指令)正在支持欧盟到2050年实现建筑气候中和运营的目标,并迫使建筑业主和运营商采取行动。

从技术的角度看,基于物联网的建筑解决方案不仅可以实现这些需求,甚至还带来了回报:Connect Box的建筑管理功能可以节省高达30%的能源和排放。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3/21

10:4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