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与IBM签署协议,ChatGPT合作也已经在路上

SAP与IBM签署协议,其Watson AI技术将为SAP Start中的数字助理提供支持。

ERP巨头SAP已经与IBM签署协议,使用其Watson AI技术帮助用户在云解决方案中搜索应用程序。

这家欧洲最大的软件供应商表示,IBM Watson将为SAP Start中的数字助理提供支持,用户可以通过它在其云解决方案环境中搜索、启动以及“交互使用”应用程序。

IBM Watson运行在SAP和S/4HANA的云解决方案中,可以帮助用户通过自然语言能力和预测性洞察提高生产力。在声明中,SAP的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Klein将其描述为 “里程碑式的合作”。

“合作将更多的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其他智能技术纳入SAP解决方案,可以为我们的共同客户带来更好的业务成果。”

Watson是IBM在20世纪90年代开发的一个问题回答系统。SAP表示,Watson支持的系统将帮助经理和员工在SAP的各种业务应用中找到答案,该系统已经部署在费用管理应用SAP Concur之中。

Watson在2011年一鸣惊人,当时它利用自然语言处理和知识模型赢得了美国电视游戏节目Jeopardy。不久之后,IBM推出了一款商业产品,掀起了人工智能商业化的浪潮。但很快情形就急转直下。

该系统的财务表现不佳,在2022年,IBM出售了Watson Health,该部门耕耘的正是Watson被寄望产生重大影响的领域。Watson IoT Platform也在这一年晚些时候从IBM Cloud黯然退场。

人工智能新生代的工作方式则大为不同。大型语言模型(LLMs)使用大量的文本语料库,对单词嵌入和矢量进行粗暴统计,由此产生与人类语言惊人相似的输出,但是它在某种程度上缺乏基本的推理能力,例如在高中数学方面。

LLM可能将改变商业。本周,《金融时报》曝光了由于孩子们更多地使用ChatGPT而不是在线教学工具,在教育部门造成的影响。在Gartner最近对2500多名行政领导的调查中,45%的人表示,ChatGPT的宣传促使他们增加对人工智能的投资。

在SAP上个月的投资者电话会议上,Klein承诺在即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在奥兰多举行的年度Sapphire聚会上发布关于ChatGPT的消息。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5/06

10:2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