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人财物碳”一体化 SAP助力“新型中国企业”致胜未来

“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2023 SAP中国峰会在北京盛大召开,上千位SAP现有和潜在客户、合作伙伴和业界专家汇聚一堂,线上直播吸引了近百万嘉宾。大会聚焦数字化加速、全球化出海、可持续发展,探讨SAP如何利用创新技术,助力中国企业立足当下、致胜未来。

作为疫情后首位访华的SAP执行董事会成员,客户成功负责人罗旭凯 (Scott Russell) 在主题演讲中说:“能够再次回到中国,我感到十分激动。对我们而言,最重要的事情莫过于倾听并了解客户的需求,以便为他们提供最佳的创新。从打造强大的供应链和商业网络,到构建可持续发展方案,SAP都是当今驱动企业发展的解决方案领导者,而这些都与数字化转型的首要任务高度契合。未来,我们看到与中国优秀企业共同成长的更多机会。“

SAP全球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博士发表了主旨演讲,说:“我很高兴与众多新老朋友共聚一堂,共同分享业务转型的思路,一起碰撞创新发展的火花。在新发展格局下,新型中国企业面临数字化加速、全球化出海、可持续发展的新趋势,加速向全数据、全链接、全绿色方面迈进。SAP将秉承‘在中国为中国’的初心,为他们提供一流的数字技术,帮助他们搭建坚实的数字化底座,以创新科技推动商业转型,共同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

实现“人财物碳”一体化 SAP助力“新型中国企业”致胜未来

会上,多位重磅嘉宾参与了主题演讲中的高峰对话。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CIO及方案服务业务集团首席技术与交付官胡贯中分享了联想将管理搬上云端,赋能集团“一切皆服务”的战略转型,而且双方共同推出ERP云来服务中国客户。徐工集团董事长杨东升表示在全球化发展下,徐工已由贸易出口的“走出去”,到深耕本地化的“走进去”,并加速向高质量发展的“走上去”阶段迈进,打造百年老店、建成世界一流企业。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左春谈到,新型中国企业要用国际标准化的数字核心,搭建扎实的数字化底座,对标世界一流,提升全球竞争力。

商业AI 加持的ERP,为企业带来更多新智慧

50年前,SAP推出ERP,帮助客户管理企业资源 。如今,SAP将AI嵌入ERP,让革命性的创新技术,可以为客户带来真正的业务价值。SAP商业AI与SAP的行业实践、业务流程相结合,内置在关键业务流程应用中,涵盖ERP云、支出管理、客户关系管理和HR管理等领域,可帮助企业轻松处理关键业务问题,帮助客户解决最紧迫的问题。

如今,RISE with ERP(ERP云)可以帮助企业实现管理上云,以快速支撑业务创新。推出2年多来,已经被大中华区500多家客户采纳,无论规模和行业,RISE都可以为整个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过程保驾护航。通过RISE完成上云之旅后,AI、可持续发展、商业网络的创新都可以在云端开展,以便新应用和功能会不断地、持续地、自动地被更新。

数字化赋能,为高质量出海保驾护航

“双循环”下,企业不仅要与上下游高度协同,还要全球化出海发展,势必需要融入全球商业网络,打造稳健韧性的供应链。SAP利用全球最大的商业网络,帮助中国企业搭建合规可控的全球数字化运营底座,构建出海核心竞争力。前不久,SAP还发布了商业网络行业版,为特定行业客户改进和扩展与贸易伙伴的关键业务流程。

SAP今年推出的“出海金钥匙计划”,从云、生态、管理三方面赋能企业提升应对出海风浪的能力。作为落地项目之一,SAP与德勤联合推出《新型中国企业高质量出海白皮书》,通过行业分析和模型搭建发现,出海企业要提升风险管控和竞争实力,关键是构建数字化能力,夯实数字化底座。

打造绿色账本,开启绿色发展新动能

在绿色发展的今天,企业要落实“双碳”目标,应对国际新规则,需要探索可持续发展之路。SAP重新定义了ERP中的R(资源),将碳数据纳入企业资源范畴,用数字化技术,助力实现“人财物碳”一体化,让碳数据“看得见、摸得着”,可以准确计算。

SAP 新推出的绿色账本举措,将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融入ERP云中。企业可直接从ERP中获得真实、准确且可审计的碳数据。同时,SAP 更新了可持续发展足迹管理方案,并发布了全新的可持续发展数据交换方案,以加快推进供应链上的减碳。同时,SAP继续扩大“可持续发展联盟”,成立了“可持续发展创行者俱乐部”,希望通过一个人,带动一家企业,撬动一个行业,从而联合更多业界伙伴,共同为绿色发展增添动能。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6/15

17:4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