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宣布以46亿美元收购混合云软件公司Apptio

IBM将以46亿美元现金收购软件公司Apptio。

IBM近日宣布,将以46亿美元现金收购软件公司Apptio,这距离Vista Equity Partners Management以19.4亿美元收购Apptio已经过去了5年时间。

IBM宣布以46亿美元收购混合云软件公司Apptio

此前《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IBM和Vista Equity Partners正在进行深入谈判,交易可能会在周末结束前完成。今天早些时候,IBM宣布了此次收购,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完成。

Apptio公司成立于2007年,作为风险投资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投资的第一家公司而闻名,Apptio提供了基于云的技术和混合业务管理软件,用于管理IT领域的业务。Apptio公司提供了一套业务分析应用,可以从各种财务、运营和计费系统中获取数据,提供对技术成本、质量和价值的基于事实的理解。

Apptio的软件为IT领导者提供了可操作的洞察,从而加快数据驱动的决策过程。企业组织可以利用这些信息来调整他们的技术支出与更广泛的业务成果,简化IT流程,例如成本透明度、基准测试和运营效率。

Apptio服务中的一项关键功能是内存成本分析平台。该平台采用下一代功能设计,是提供对企业基础设施、应用和业务服务洞察的应用基础。收集到的洞察涵盖了本地系统和基于云的系统。

Apptio公司拥有1800多家客户,其中包括超过60%的财富100强客户,客户每年管理的技术支出超过6500亿美元。

IBM公司首席执行官Arvind Krishn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技术正在以我们前所未见的速度和速度改变着商业。为了利用这些变化,优化投资以提高业务价值是至关重要的,而这就是Apptio正在做的。Apptio的产品与IBM的IT自动化软件以及watsonx AI平台相结合,为客户提供了最全面的方法来优化和管理他们所有的技术投资。”

此次收购正值IBM越来越关注混合云和人工智能之际。近年来,IBM剥离或分拆了多家公司,包括Kyndryl和Watson Health,据报道,IBM还正在探索出售其天气业务。

反过来,IBM在2019年以15亿美元收购了软件提供商Turbonomic,并在2019年以340亿美元收购了Red Hat,收购Apptio的操作符合蓝色巨人抢购公司的模式,作为其整体转型的一个部分。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6/28

10:4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