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足球俱乐部大力运用云技术和数据分析技术

利物浦足球俱乐部正在利用数据分析和云技术提高球迷参与度,并使媒体制作团队能够更高效地工作。

利物浦最近从斯图加特签下了日本中场远藤渡(Wataru Endo),这在日本国内引起了对这家足球俱乐部的更多兴趣,近几个月来日本球迷访问利物浦数字频道的流量激增。

为了深入了解哪些数字渠道、内容和平台更能引起全球不同市场的利物浦球迷的共鸣,该俱乐部一直在数字转型工作中使用数据分析和云技术。

利物浦足球俱乐部(LFC)负责数字业务的高级副总裁Drew Crisp表示,该俱乐部在过去三年里对所有的数字平台进行了改造,从15到20个数字接触点收集数据,以便更好地了解球迷的在线参与情况。

他补充表示:“这些接触点包括Liverpoolfc.com、新闻页面、票务和零售,以了解球迷们在做什么。我们还在云环境中维护着一个具有分析功能的数据仓库,让我们能够确定什么是流量的最大驱动因素。”

Crisp进一步解释说,这些数据有助于俱乐部了解球迷的参与过程,并为俱乐部及其合作伙伴量身定制促销活动。

利物浦队的全球收视率超过8亿,是全球收视率最高的足球队。虽然利物浦队是一家英国俱乐部,但其最大的球迷群体却在亚洲,这使得俱乐部通过零售店与球迷进行数字互动和面对面交流变得至关重要。

Crisp表示:“我们在该地区有零售店和电子商务平台,我们现在要做的一件事就是将这些平台接入我们的奖励平台,因为这样可以创造实体和数字互动。”

与其他在疫情期间增加公共云服务使用的机构一样,利物浦足球俱乐部一直在努力将更多数据中心工作负载迁移到云端,包括对俱乐部媒体制作团队至关重要的存储。

Crisp透露,俱乐部以前依靠其利物浦数据中心的二十几个磁盘来存储内容。这意味着媒体制作团队必须到办公室才能访问工作内容:“我们需要快速过渡到云技术,这样我们的员工就可以高效地远程工作,因为疫情期间转向数字营销,一切都要多花60%的时间。”

今年早些时候,LFC与云存储提供商Wasabi Technologies达成协议,将大部分数据和媒体内容托管到云端。Crisp 指出,此举也加快了为球迷制作视频所需内容的访问速度。

他补充表示:“我们正在探索的下一个领域是后期制作,我们希望以最高效、最有效的方式简化内容创作,让人们可以在任何地方工作。这样就不再需要制片人、编辑和导演等多个角色,一个人就可以完成访问内容、处理后期制作、管理工作流并发布内容。这就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这正是Wasabi对我们的巨大价值所在。”

展望未来,其中一些工作可能会得到人工智能(AI)的支持,LFC已经在这方面进行探索。Crisp表示,人工智能可用于分析比赛录像,并根据不同地区球迷的喜好确定比赛中的高光时刻。

“一些地区喜欢关注特定球员,而另一些地区则喜欢关注整场比赛或改变比赛的关键时刻和战术。这一切都归结于速度、效率和相关性,即我们如何能快速为不同地区制作出不同的比赛镜头。”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9/27

10:4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