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弹性:Commvault的战略转变 原创

世界发生了巨大的转变,网络环境越来越复杂、混乱,Commvault做出了一个重大转变,将网络弹性作为战略的核心。

数据保护是Commvault从成立之初就一直坚持的方向,作为第一家可以集成本地、云和混合环境数据保护的厂商,Commvault已经帮助超过十万家企业进行数据保护。

最近,Commvault做出了一个重大转变,将网络弹性作为战略的核心。Commvault亚太地区副总裁Martin Creighan说,世界发生了巨大的转变,网络环境越来越复杂、混乱,我们要帮助企业理清这些复杂混乱的局面。

网络弹性:Commvault的战略转变

Commvault亚太地区副总裁Martin Creighan

尤其在AI的加持下,威胁数量将变得更多、威胁涉及面更广,局面更加糟糕。像恶意软件会变得更加有针对性更聪明,甚至会找到备份地点做加密,向拥有者进行勒索。企业虽然有很多单点工具,但是非常分散且凌乱,不仅让保护和恢复大量数据效率变得极其低下,而且造成成本的飙升,真正的解决方案就是要拥有网络弹性。

将弹性纳入价值链

Commvault曾委托IDC进行调研显示,61%的受访企业认为,在未来12个月内,会因日益复杂的攻击而发生数据丢失,而只有50%的企业具备相应的灾难恢复流程。

Martin看来,传统的IT运维和安全运维各司其职,未来两者需要进一步整合,从单纯的备份与恢复或数据保护转变为网络弹性。

而网络弹性是一个非常庞大的体系,包括了数据保护、备份、恢复,以及与其他厂商技术的整合,需要横跨整个网络安全工具链提供更好的可见性和更好的支持。

Commvault在这样的环境下正在扩大价值链,将弹性纳入整体部署中。Commvault推出了Commvault Cloud平台,为企业带来最强的数据安全性,最快地恢复速度以及最高的智能程度。

Commvault Cloud平台可以通过统一的界面,实现跨工作负载的高效网络弹性,企业可以横跨各种工作负载、基础架构和位置,保护恢复数据。利用AI增强网络弹性和数据智能,AI驱动的威胁检测识别能力可以达到防患于未然。洁净室恢复可以确保快速、顺滑、可靠地恢复到云中的洁净室。Cloudburst恢复使用基础设施即代码以及云扩展,可以大规模地实现任何两个位置之间,任何时间的数据恢复,从而支持非常迅捷的恢复。

AI对抗AI成为新时代策略

Commvault从2016年开始就将AI和机器学习技术集成到产品中,现在生成式AI也已经应用到威胁性较低的部分。

“我们要用AI对抗AI,Commvault在异常检测方面集合了很多不同AI功能,比如用户一直在做备份,突然有一天备份的方式、时间点、量、文件上的相关资料都有一些改动,Commvault检测到后就会马上发出警报,与安全厂商做集合回应,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就马上行动。”Commvault亚洲区技术总监陈伟俊说。

网络弹性:Commvault的战略转变

Commvault亚洲区技术总监陈伟俊

Commvault还出推出了AI小助手Arlie,当遇到一些故障和问题时,企业寻找解决方法可能要查看很多不同的文档。Arlie可以快速扫描目前搭建的环境,并推荐一些可行的解决方案。

在接下来的三到六个月内,Commvault还会与AI、安全合作伙伴做更多集成,比如与Databricks推进AI治理方面的合作,自动扫描所有数据,自动给出提议应该如何更好地治理这些数据。

中国市场的合作与深化

Commvault帮助了大量企业简化网络弹性流程,比如帮助可口可乐保护15万个快照,管理1.2PB的数据,节省了40%的成本;帮助政府机构实现超过350个虚拟机的迁移,节约了25%的成本,确保整个弹性架构100%的合规性;帮助制药企业实现分钟级数据迁移和近乎零的RTO(恢复时间目标)。

2005年Commvault进入中国市场,积累了很好的客户基础,构建了良好的合作伙伴生态。对于中国的计划,Martin希望携手合作伙伴,把Commvault Cloud平台的各种功能释放到中国,满足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

Michel Borst从去年12月开始担任Commvault亚洲区副总裁,他认为,中国是Commvault在亚洲也是全球的一个核心市场,中国市场的战略和全球战略是一致的,我们希望以这样的战略为基础,继续拓展在中国的各种运营部署和规划。

网络弹性:Commvault的战略转变

Commvault亚洲区副总裁Michel Borst

Commvault中国区总经理鲁砚指出,利用Commvault用户可以非常快地实现变化、进行拓展,这和中国现在强调的数据合规性等政策是吻合的。

网络弹性:Commvault的战略转变

Commvault中国区总经理鲁砚

目前Commvault Cloud已经集成了众多全球安全和AI合作伙伴,未来会有更多来自中国的伙伴加入其中。“Commvault Cloud是开放的,平台将控制层和数据层分开,通过API接口扩展平台和能力,所以本地的需求也可以进行接入。”陈伟俊说。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1/26

11:0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