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智能攻略:以惊人方式运用生成式AI

宜家正积极发掘生成式AI的力量,让客户在设计理想家园时拥有更多可能性。他们还在公司内部建立起由专家组成的道德AI工作组,确保以负责任的方式落地这项具有巨大变革性的技术成果。

全球家具零售商宜家长期处于技术驱动零售创新的最前沿。如今,宜家正成功运用AI与增强现实两项技术改善客户体验与服务感受。

宜家正积极发掘生成式AI的力量,让客户在设计理想家园时拥有更多可能性。他们还在公司内部建立起由专家组成的道德AI工作组,确保以负责任的方式落地这项具有巨大变革性的技术成果。

与此同时,宜家还大力投资员工技能培训,保证全体员工都能有效利用AI手段以解决问题并提高运营效率。

最近,宜家零售(Ingka Group)首席数字官Parag Parekh在播客采访中介绍了其围绕数字技术、特别是生成式AI的规划与发展理念。本文将带大家共同了解宜家对这项技术的创新使用方式。

增强客户体验

宜家推出一款由ChatGPT提供支持的新型生成式AI机器人,旨在为每位顾客提供自己的AI设计助手。

这款聊天机器人初步在美国推出,随后将进一步扩展。它能够回答与产品及购买相关的问题,并提出个性化的设计建议。

该聊天机器人与IKEA Kreative配合使用——Kreative是一款创新在线工具,允许用户在混合现实环境中以可视化方式设计自己的生活空间。

Parekh在采访中表示,“在前AI时代,用户的传统设计和采买过程往往从访问宜家网站开始……在这里浏览并考虑家里需要什么,将对应商品放进购物车,前往宜家门店结账再提取货品并运回自己家中。”

“如今,AI已经落地……给每位客户带来不同的体验和流程。比如大家可能不止关注单件家具,而是要装饰整个房屋、想使其重新焕发活力。我们允许大家扫描自己的房屋,体验家具摆放其中的视觉感受。”

借助生成式AI的力量,用户可以删除现有家具并用新商品加以替换,借此了解能够实现的外观和效果。

到这里还远没有结束。之后,客户可以与AI互动,为其提供更多信息——比如自己在寻求什么风格,包括传统式、欧式乃至现代风格等。他们喜欢什么配色方案?灯光如何布置?总预算是多少?之后,AI可以生成任意数量的选项和变体以供浏览及选择。这有点像与专业室内装饰师当面交流,共同设计自己想要的室内外效果。

“我们正在努力将这一切转化为现实,而且已经展示了其中部分成果。总而言之,我们正与创意和规划服务部门合作,探讨如何真正改变宜家客户的购物体验。”

宜家的员工也将受益于生成式AI工具,特别是Parekh提到的“AI工具箱”。

这款工具箱基于微软Bing Copilot的自定义版本构建而成,宜家可利用其快速创建内容和资产,以合适的方式向客户展示产品。

Parekh列举了针对不同受众和市场重新使用营销材料的例子。

“这是我们网站上提供的沙发图片……但现在即将进入圣诞节,我们需要对内容进行调整,确保展示图像与圣诞节活动相关。”

传统上,这肯定需要拍摄新的宣传图片再重新发布,整个过程既耗时又成本高昂。

“现在如果需要一些圣诞装饰品,AI工具箱可以生成一张沙发后立起圣诞树的图片。瞬息之间,宣传材料已经准备就绪。”

运营与供应链中的AI

除了这类前沿生成式AI项目之外,宜家还投资于众多旨在提高效率并减少浪费的“传统式”AI业务

具体包括优化配送及供应车队所使用的物理空间,并配合无人机监控16家欧洲门店的仓库库存。宜家还使用需求感知系统来预测短期消费者需求模式。举例来说,宜家葡萄牙公司就成功将需求预测的准确性提高了百分之五。

在宜家公司在中国天津新建的2.5万平方米配送中心内,还部署着大量自主搬运机器人。这些设备能够分拣并打包9500种产品,在改善仓库员工工作条件的同时提高填充与打包材料的使用效率,显著提高了经营业务的可持续性。

Parekh还强调了从传统实体零售向全渠道零售发展的变革之旅,凸显出颠覆供应链的必要性。他指出新的成本环节已经出现,包括与新零售环境中处理、仓储及配送相关的费用。Parekh解释称,“在宜家,我们正在研究如何使用AI帮助供应链的运营成本重新回归可担负的水平……即如何引入一种既能优化成本、又有助于环境保护的算法,同时确保以服务客户、方便客户的方式完成产品配送。”

道德与负责任的AI方案

宜家的AI工作组已经建立起来,负责确保这项将要改变世界的技术以尽可能有利于更多客户的方式落地,同时最大限度降低其造成损害的可能性。

Parekh指出,“这也是组织需要采取强硬立场的关键方面之一。”

其根源是采取一种以人为本的方式,包括在启动每项举措之前,保证从客户、员工乃至更广泛的社区处收集相关影响的反馈意见。

Parekh强调,必须优先考虑人的价值取向,询问这些行动是否尊重人的能动性与尊严,审视一切举措是否仍将以人为本视为核心。他指出,确认这些原则正是全面分析各类用例可行性的基本前提。具体诉求在于努力推动公平、消除偏见、强调包容并尊重隐私。更重要的是,他强调透明度才是其中关键。这一承诺始于宜家2020年发布的“数据承诺”,包括最近于2023年重新启动的宜家数字道德政策。

为了确保员工拥有实施这项目标所必需的知识和理解,宜家推出了AI扫盲计划,希望于2024年内对3000名员工进行道德与负责任AI基础知识培训。

Parekh总结道,“我们相信有60%的员工需要接受重新培训才能胜任未来的工作。为此,我们决定从现在开始帮助他们做好准备……引导他们平衡步入后AI时代。”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4/11

10:3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