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PHP沉思录之二

PHP沉思录之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者:左轻侯 2007年7月11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基于这种机制,我们可以将属性的值放在一个private的List中,在读写属性时,通过重载__set()和__get()方法,读写List中的属性值。
但是,__set()和__get()方法的有趣之处远不止及。通过这两个方法,可以实现动态属性,也就是不在程序中显式定义,而是在运行时动态生成的属性。只要想想这种技术在OR Mapping中的作用就能够明白它的重要性了。配合__call()方法(用于实现动态方法,在下一节中详述),它能够取代丑陋的代码生成器(code generator)的大部分功能。

 方法(Method)
PHP对方法的支持比较简单,没有太多可以讨论的。值得一提的是,PHP从版本5开始支持类的静态方法(static method),这使得程序员再也不用无谓地增加许多全局函数了。

 事件(Event)
事件也许是PHP遇到的最复杂的问题。PHP并没有在语法层面提供对事件的支持,我们只能考虑通过别的途径来实现。因此,我们需要先对事件的概念和其他语言对事件的实现方式进行讨论。

事件模型可以简述如下:充当事件触发者的代码本身并不处理事件,而仅仅是在事件发生时,把程序控制权转交给事件的处理者,在事件处理完成后,再收回控制权。事件触发者本身并不知道事件将会被如何处理,在大多数情况下,事件触发者的代码要先于事件处理者的代码被完成。

在传统的面向过程的语言(例如C或者PASCAL)中,事件可以通过函数指针来实现。具体来说,事件触发者定义一个函数指针,这个函数指针可以在以后被指向某个处理事件的函数。在事件发生时,调用该函数指针指向的处理函数,并将事件的上下文作为参数传入。处理完成后,控制权再回到事件触发者。

在面向对象的语言中,方法指针(指向某个类的方法的指针)取代了函数指针。以Delphi为例,事件处理的例子如下:

type
TNotifyEvent = procedure(Sender: TObject) of object;
TMainForm = class(TForm)
procedure ButtonClick(Sender: TObject);

End;
Var
MainForm: TMainForm;
OnClick: TNotifyEvent;


可以看出,TNotifyEvent被定义为所谓的过程类型(Procedural Type),事实上就是一个方法指针。TMainForm的ButtonClick方法是一个事件处理者,符合TNotifyEvent的签名。OnClick是一个事件触发者。在实际使用时,通过如下代码:

OnClick := MainForm.ButtonClick;

将MainForm.ButtonClick方法绑定到了OnClick事件。当OnClick事件触发时,MainForm.ButtonClick方法将被调用,并且将Sender(触发事件的组件对象)作为参数传入。
回到PHP,由于PHP不支持指针,因此无法使用函数指针这一技术。但是,PHP支持所谓的“函数变量”,可以把函数赋予某个变量,其作用类似于函数指针。如下例:

function EventHandler($Sender) {
echo "Calling EventHandler(), arv = $Sender\n";
}

$Func = 'EventHandler';
$Func('Sender Nam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