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ASP.NET2.0+SQL Server2005构建多层应用(二)

ASP.NET2.0+SQL Server2005构建多层应用(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让我们来看上面的代码。首先声明了Authors类,并且要引入System.Data.Sql;,System.Data.SqlTypes;,Microsoft.SqlServer.Server; System.Data.SqlClient等命名空间。其中,在Microsoft.SqlServer.Server命名空间中,有两个十分重要的类:

作者:中国IT实验室 来源:中国IT实验室 2007年8月30日

关键字: 多层应用 SQL Server 2005 ASP.NE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让我们来看上面的代码。首先声明了Authors类,并且要引入System.Data.Sql;,System.Data.SqlTypes;,Microsoft.SqlServer.Server; System.Data.SqlClient等命名空间。其中,在Microsoft.SqlServer.Server命名空间中,有两个十分重要的类:

  ·SqlContext: 一个SqlContext类包含的方法可以取得一个数据库实例连接、命令,事务等。

  ·SqlPine: 用户实现发送查询结果和消息到客户端,和ADO.NET里面的Response类有很多相似之处。

  在Authors类中包含了两个静态方法,分别是GetAuthors和GetTitlesByAuthor。其中,GetAuthors方法返回pubs数据库中authors表的所有数据,而GetTitlesByAuthor,则返回指定作者的所写的图书。

  在GetAuthors方法中,首先通过调用sqlContext类的pipe属性引用SqlPine对象:

SqlPipe sp = SqlContext.Pipe;


  接着,使用SqlConnection对象连接到数据库。注意,在连接数据库的字符串中,使用"context=true",表示使用已经登陆到数据库的用户进行登陆:

using (SqlConnection conn = new SqlConnection("context connection=true"))
conn.Open();


  再创建SqlCommand对象的实例,并且设置其属性:

SqlCommand cmd = new SqlCommand();
cmd.CommandType = CommandType.Text;
cmd.Connection = conn;
cmd.CommandText = "Select DatePart(second, GetDate()) " + " As timestamp,* from authors";


  通过调用SqlCommand对象的ExecuteReader方法来执行SQL语句。

SqlDataReader rdr = cmd.ExecuteReader();


  最后,使用SqlPipe对象,将结果集返回 到客户端。这可以使用Send方法实现

sp.Send(rdr);


  要注意的是,我们在创建存储过程后,必须对其进行部署。我们先选择builde菜单中的 build sqlproject1,就会编译我们刚才创建的类。当编译完工程后,就可以进行部署了。部署也十分简单,选择build菜单,然后选择Deploy sqlproject1,这样就会自动将刚写好的存储过程部署到SQL Server 2005中去。

  最后,我们还要在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中,执行如下语句,以确保在SQL Server 中可以执行托管代码:

EXEC sp_configure ’clr enabled’, 1;
RECONFIGURE WITH OVERRIDE;
GO

  利用TableAdapter Configuration Wizard创建数据访问层

  在Visual Studio 2005 中,新增了TableAdapter configuration wizard来很方便地创建数据访问层。首先,我们了解下什么是tableadapter。一个tableadapter连接到数据库,执行查询语句或者存储过程,并且将返回的结果集填充到datatable中去。Tableadapter configuration 向导允许你以类型化dataset方式创建编辑数据集合,十分方便。
  
  首先用C#语言,创建一个名为NtierExample的WEB项目,如下图:


  为了创建数据访问层,首先鼠标右键点选工程项目菜单,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ADD New Item"。在弹出的"ADD NEW ITEM"对话框中,选择"dataset"类型。然后在文件名中,输入"Authors.xsd",并点击"Add",如下图所示:


查看本文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