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如何使用VB.NET FileSystemWatcher监测文件系统变化

如何使用VB.NET FileSystemWatcher监测文件系统变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FileSystemWatcher是Visual Studio .NET中的一个组件,它提供了对文件系统的监测能力,如果您需要对某个文件的更新或者其他的文件系统变化做出响应,那么这是一个非常方便的工具。

作者:开发者在线 来源:开发者在线 2007年9月10日

关键字: vb.net Irin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FileSystemWatcherVisual Studio .NET中的一个组件,它提供了对文件系统的监测能力,如果您需要对某个文件的更新或者其他的文件系统变化做出响应,那么这是一个非常方便的工具。

在您的软件中使用FileSystemWatcher

为了在您的应用软件中使用FileSystemWatcher,您需要通过工具栏选择FileSystemWatcher组件,双击之后,该组件就会出现在Windows表单当中了,默认的名称是FileSystemWatcher1

接下来您就可以根据需求来设定FileSystemWatcher1的属性了,以下是我在本文的例子中所设定的属性:

l       Filter(过滤器): abc.txt

l       NotifyFilter(通知过滤器): LastAccess

l       Path(路径): C:\temp

然后我双击FileSystemWatcher1并向改变事件(Changed event)中添加以下的代码:

        MessageBox.Show("file changed")

为了运行这个例子,您需要在c:/temp文件夹中创建一个名为abc.txt的文件,我们的示例代码假定您已经创建了这个文件。

然后运行Windows程序来打开、编辑、保存并关闭abc.txt,这时您会看到弹出的消息框表示这个文件发生了变化,如果您只是打开了abc.txt,但是并没有保存修改,那么您就不会看到这个消息框,因为NotifyFilter开始了写操作,但是并没有打开。如果您希望看到其他文件的变化,就需要对Filter属性和NotifyFilter属性进行相应的修改才行。

查看本文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