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运用VB.net创建Web服务访问程序

运用VB.net创建Web服务访问程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eb服务是微软提出的基于互联网的开发模型,一经提出即收到了业界的广泛推从。

作者:王凯明 来源:yesky 2007年10月15日

关键字: vb.net Web服务 访问程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介绍:

  Web服务是微软提出的基于互联网的开发模型,一经提出即收到了业界的广泛推从。从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Web服务将引领下一代互联网的潮流。它是创建可互操作的分布式应用程序的新平台,是基于网络的、分布式的模块化组件。它执行特定的任务,遵守具体的技术规范,这些规范使得Web服务能与其他兼容的组件进行互操作。

  本文就向大家介绍如何运用VB.net来调用Google的Web服务,也就是如何在自己的应用程序中添加访问Google的服务的功能。文章中介绍的功能包括了Google提供的搜索功能、缓存功能以及拼写检查功能。我们运用的开发工具是VS.net中的VB.net。

  二.开发步骤:

  第一步,下载开发者工具箱(Developer's Kit)并申请一个许可证密钥(License Key)。你可以到http://www.google.com/apis/去下载开发者工具箱,里面包含了有关Google的Web服务的详细说明文档,你可以通过参考该文档开发出许多高级的应用。在下载完毕后,你必须申请一个许可证密钥,否则你无法访问其Web服务。

  第二步,新建一个VB.net项目。打开VS.net,新建一个项目,在项目类型中选择"Visual Basic项目",在模板中选择"Windows应用程序",同时不妨命名为"GoogleWebService"。

  第三步,添加Web引用。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选择该项目,并在右键菜单中选择"添加Web引用",在弹出的对话框的地址栏中填上Web服务的描述的地址URL(http://api.google.com/GoogleSearch.wsdl),图示如下:


图1

  在添加Web引用后,我们就可以像是在本机上一样调用其中的各种方法(Method)来为我们的程序服务,我们还可以像是在编写本机程序一样运用智能感知等VS.net开发工具的功能。在Web引用被成功添加后,"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就多了相应的Web服务引用了,图示如下:


图2


  同时,因为我们创建的项目是一个Windows应用程序,所以我们还得添加引用:System.Web.Services,这样我们才可以实现对Web服务的调用功能的开发。

  第四步,开发程序的主界面。你可以按照如下方式设计程序的主界面:


图3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