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深入探讨PHP中的内存管理问题

深入探讨PHP中的内存管理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内存管理对于长期运行的程序,例如服务器守护程序,是相当重要的影响;因此,理解PHP是如何分配与释放内存的对于创建这类程序极为重要

作者:朱先忠编译 来源:天极开发 2007年10月21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八、 分离问题

  尽管已经存在上面讨论到的复制和引用技术,但是还存在一些不能通过is_ref和refcount操作来解决的问题。请考虑下面这个PHP代码块:

<?php
$a = 1;
$b = $a;
$c = &$a;
?>

  在此,你有一个需要与三个不同的变量相关联的值。其中,两个变量是使用了"change-on-write"完全引用方式,而第三个变量处于一种可分离的"copy-on-write"(写复制)上下文中。如果仅使用is_ref和refcount来描述这种关系,有哪些值能够工作呢?

  回答是:没有一个能工作。在这种情况下,这个值必须被复制到两个分离的zval*中,尽管两者都包含完全相同的数据(见图2)。


图2.引用时强制分离

  同样,下列代码块将引起相同的冲突并且强迫该值分离出一个副本(见图3)。


图3.复制时强制分离

<?php
$a = 1;
$b = &$a;
$c = $a;
?>

  注意,在这里的两种情况下,$b都与原始的zval对象相关联,因为在分离发生时引擎无法知道介于到该操作当中的第三个变量的名字。

  九、 总结

  PHP是一种托管语言。从普通用户角度来看,这种仔细地控制资源和内存的方式意味着更为容易地进行原型开发并导致出现更少的冲突。然而,当我们深入"内里"之后,一切的承诺似乎都不复存在,最终还要依赖于真正有责任心的开发者来维持整个运行时刻环境的一致性。

查看本文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