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Delphi中ListBox控件的六种特效

Delphi中ListBox控件的六种特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Delphi5是Borland公司开发的全新的可视化集成开发环境,它使用语法严密的Pascal语言,并封装了Windows中的构件,形成了自己的一套控件库体系.......

作者:陈立平 来源:yesky 2007年11月1日

关键字: Delphi ListBox 特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Delphi5是Borland公司开发的全新的可视化集成开发环境,它使用语法严密的Pascal语言,并封装了Windows中的构件,形成了自己的一套控件库体系-VCL(Visual Component Library)。VCL控件体系具有很强的扩展性,为开发者设计特殊视觉效果的控件提供了技术支持。
本文就Delphi5中的TListBox控件,通过多种手段实现了它的七种特殊视觉效果,以期对广大程序爱好者在界面设计上有所启发与帮助。

  一、 基础知识

  涉及TListBox自定义重绘的属性和事件:

  属性:

   Style: 取值为lbStandard(标准风格),lbOwnerDrawFixed(所有者固定绘制风格),lbOwnerDrawVariable(所有者可变绘制风格)

  说明:

   1. 当Style = lbStandard时,使用控件默认的绘制风格。

   2. 当Style = lbOwnerDrawFixed时,用户只能在控件默认大小的区域绘图。

   3. 当Style = lbOwnerDrawVariable时,用户可改变控件默认的绘图区域大小并决定如何绘图。

  事件:

   OnMeasureItem:当Style = lbOwnerDrawVariable时计算TListBox中某项的高度时调用。

   OnDrawItem :当Style = lbOwnerDrawVariable时由用户例程确定如何绘制TlistItem。

  由此,可以看出,要实现定制界面风格的TListBox,首先,需要设置TlistBox的Style 属性为lbOwnerDrawVariable,其次,需要写自定义的重绘事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