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Net体系结构指导

.Net体系结构指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提供了大范围的产品和技术,它们可为运行一个企业部署基本架构、构建应用程序......

作者:佚名 来源:Microsoft 2007年11月5日

关键字: 体系结构 指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注意: 某些特性可能公开使用的Visual Studio .NET β2版本中没有提供。

  引言

  微软提供了大范围的产品和技术,它们可为运行一个企业部署基本架构、构建应用程序。在过去几年里,众多的企业开发者和结构师向微软提供了重要反馈,描绘出一幅今天开发人员面对的挑战性的景象。微软已经通过这些反馈创建了Visual Studio .NET的不同版本,以解决企业结构师和企业开发者独特地需求。

  企业重复的一个主要问题是许多开发人员面对的"从何处开始"这样一种进退两难的局面。由于创建的应用程序的复杂性,开发人员需要多个空工程作为开始点。矛盾的是,反面也是一个常见的问题。很可能,多种技术可用于解决一个给定问题,但经常不清楚哪个技术是最合适的。这两个问题的特点可以比喻为空记录(没有开始点)和全记录(太多的可选项)。

  微软企业框架和模板提供了一个强大方式用于解决空和全记录问题。这套革新的服务和特性使企业能够在Visual Studio .NET环境下提供结构性指导。企业框架和模板使公司能利用他们最有经验的人定义开发指导和策略,开发人员能方便地使用这些指导和策略构建应用程序。这些指导并不限于文档,还可以采用结构蓝图、可重用组件,用于构建应用程序的策略和指南等形式,所有这些都是在Visual Studio .NET环境下交付的。



图 1. Visual Studio .NET 中的企业模板组件

  企业模板

  企业模板包括两个主要组件:初始工程结构(或模板工程),和与工程相关的策略。模板工程是空记录问题的解决方案。建筑师现在就可以建立一个应用程序开始点,其中包含了可重用组件,工程和方案,开发人员可用它创建应用程序。与模板工程相关的策略组件提供了对全记录的解决方案。建筑师可以指定使用哪种技术,不使用哪种技术,这样开发人员就可以在应用程序开发过程中的任何时间从较小的合适选项列表进行选择。
企业模板工程

  使用模板工程,建筑师为应用程序建立蓝图。例如,一个简单地分布式应用程序可能为三个结构层(用户接口,企业逻辑和数据)的每层包含一个工程。除了为应用程序指定初始结构,应用程序建筑师还可包含模板工程标准组件和任何适合于此应用程序的可重用资源。

  Visual Studio .NET包括简单的分布式应用程序和比较复杂的分布式应用程序预定义模板工程。Microsoft Visual Basic? .NET 和 Microsoft Visual C#? .NET都作为默认的组件语言包含了两种模板。这些工程可以按原样使用,也可以定置并保存为一个新工程类型(通过将工程对话框可以实现)。

  要从头建立一个新模板,简单地从新工程对话框中选择企业模板。下一步是向模板工程中增加组件,类,工程和其它项目。这样创建的高级应用程序结构可用作开始点。这个解决方案可以保存,并提供给开发人员作为标准的模板工程使用,它将在新工程对话框中作为一个选项出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