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使用ASP.NET 2.0中的GridView控件

使用ASP.NET 2.0中的GridView控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本文中,将一步步以实际例子为读者介绍asp.ne 2.0中gridview控件的简单使用

作者:廖煜嵘编译 来源:天极网 2007年11月7日

关键字: ASP.NET GridView 控件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ASP.NET 2.0中,加入了许多新的功能和控件,相比asp.net 1.0/1.1,在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其中,在数据控件方面,增加了不少控件,其中的gridview控件功能十分强大。在本文中,将一步步以实际例子为读者介绍asp.ne 2.0中gridview控件的简单使用。

  用过asp.net 1.0/1.1的朋友或者也感觉到,其中的datagrid控件功能是十分强大而且实用的,但随之而来的问题是,感觉在操作上依然不大方便,比如要用ado.net写数据的连接,绑定datagrid,编辑,删除,新增数据等都要不少代码来实现。在asp.net 2.0中,对datagrid还是支持的,但新增的gridview控件更能吸引人,而且功能丝毫不逊色于datagrid,更加方便,写的代码更少了。我们先以visual studio express 2005 beta 1来看下gridview控件的样子,可以在工具箱的data控件页中找到它,如下图:


  首先,我们用visual studio express 2005 beta 1 新建一个站点,之后将工具栏中的sqldatasource控件拖拉到窗口中。Sqldatasource是个数据源控件,使用它可以很方便地配置数据源,建立数据连接,几乎不需要写代码。我们使用SQL SERVER 2000中的Northwind数据库,所以我们可以点选在拖拉该控件时,右边出现的"configure datasource"就可以了,如下图:


  之后,点New按钮,建立一个新的数据连接。在本文中,我们选择localhost本地服务器,使用Windows集成认证,并选择使用Northwind数据库,之后再点击Test connection按钮,以测试连接是否成功,成功的话,点"OK"完成,如下图


  接下,会看到如下图的显示关于数据连接详细情况的窗口,点选NEXT到下一步


  之后,在弹出的窗口中,询问是否保存数据连接字符串到web.config文件中,如果选择保存,每次到要使用数据连接串时,只需要引用其名称就可以了,在本文中,我们将其命名为northwindconn。实际上,我们此时查看web.config文件,会发现有如下代码:

<configuration
xmlns=
"http://schemas.microsoft.com/.NetConfiguration/v2.0">
<appSettings/>
<connectionStrings>
<add name="NorthWindConn"
connectionString="Server=(local);Integrated Security=True;
Database=Northwind;Persist Security Info=True"
providerName="System.Data.SqlClient" />
</connectionStrings>...

  接着,点"NEXT"到下一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