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Visual C#实战体验Hello World

Visual C#实战体验Hello World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这个练习中,你将使用Microsoft Visual Studio.NET创建,编译,运行一个Hello World应用程序

作者:佚名 来源:天极网 2007年11月13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创建hello.cs源文件

  hello.cs文件是这个练习中使用的源文件.你会在hello项目中创建这个文件.

  1.点击File再点击Add New Item, Add New Item窗口将显示。参见图3所示。

  2.在Categories面板下,点击Local Project Items.

  3.在Templates面板下,点击Code File.

  4.在name字段里敲入hello.cs,然后点击Open.


           图3 添加新条目窗口

  5. 输入 下面的代码:

using System;
public class HelloWorld {
static void Main() {
Console.WriteLine("Hello World!");
}
}

  6.点击File再点击Save hello.cs(或者点击Sava小图标),该文件被存储到项目文件夹中.


          图4 Hello.cs 源文件

  注释:

  在C#里,不存在全局方法,所有的方法属于一个类.

  .NET框架要求所有的方法名字以一个大写字母开头,因此一个Main()的方法可以在.NET框架中工作,而一个main()的方法就不行.

  using System这一行告诉编译器,来自于System namespace的所有类和类型都可以在该程序中访问运用。System namespace包括一些基本类型的定义,如int和 string.

  public class HelloWorld这一行声明了一个类,意味着这个类可以被其它类访问

  static void Main()这一行是程序的入口处,这个入口要求出现在一个程序的每个可执行文件的开始部分.

  Console.WriteLine("Hello World!"); 这一行使用了system 名空间中Console类中的方法WriteLine(), 参数"Hello World!"传递给 Console.WriteLine(),当程序执行时,它会显示在屏幕上.

  Console.WriteLine() 可以取代System.Console.WriteLine()使用,因为System 名空间已经在文件顶部声明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