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利用VC# 创作简单的多线程组件

利用VC# 创作简单的多线程组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可以编写能同时执行多个任务的应用程序。此能力是设计处理器密集型且要求用户输入的组件的强大方法

作者:佚名 来源:MSDN 2007年11月13日

关键字: VC 多线程 组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可以编写能同时执行多个任务的应用程序。此能力(称为“多线程处理”或“自由线程处理”)是设计处理器密集型且要求用户输入的组件的强大方法。计算工资表信息的组件就是一个可能利用多线程处理的组件示例。该组件可以在一个线程上处理用户输入到数据库的数据,而在另一个线程上执行频繁使用处理器的工资表计算。通过在不同的线程上运行这些进程,用户不必等到计算机完成计算,就可以输入其他数据。在本演练中,将创建一个简单的多线程组件,该组件可以同时执行若干个复杂计算。

  创建项目

  应用程序将包括单个窗体和一个组件。用户将输入值并指示该组件开始计算。然后,窗体将接收来自该组件的值,将其显示在标签控件中。该组件将执行频繁使用处理器的计算,并在完成后通知窗体。您将在组件中创建公共变量,用以保存从用户界面收到的值。同时,您还将在组件中实现一些方法,根据这些变量的值执行计算。

  注意 尽管对于计算值的方法来说,函数通常更为可取,但不能在线程之间传递参数,也不能返回值。有很多向线程提供值和从线程接收值的简单方法。在本演示中,将通过更新公共变量将值返回到用户界面,当线程执行完毕后,使用事件来通知主程序。

  创建窗体

  创建新的“Windows 应用程序”项目。

  将应用程序命名为 Calculations,并将 Form1.cs 重命名为 frmCalculations.cs。

  该窗体将用作应用程序的主用户界面。

  双击设计器上的窗体以打开代码编辑器。在“编辑”菜单中,选择“查找和替换”,然后选择“替换”。使用“全部替换”将 Form1 替换为 frmCalculations。

  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右击“frmCalculations.cs”并选择“视图设计器”。设计器打开。
向窗体中添加 5 个 Label 控件、4 个 Button 控件和 1 个 TextBox 控件。

  为这些控件设置属性,如下所示:

控件 名称 文本
Label1 lblFactorial1 (空白)
Label2 lblFactorial2 (空白)
Label3 lblAddTwo (空白)
Label4 lblRunLoops (空白)
Label5 lblTotalCalculations (空白)
Button1 btnFactorial1 Factorial
Button2 btnFactorial2 Factorial - 1
Button3 btnAddTwo Add Two
Button4 btnRunLoops Run a Loop
Textbox1 txtValue (空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