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基于C#的接口基础教程之二

基于C#的接口基础教程之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技术上讲,接口是一组包含了函数型方法的数据结构。通过这组数据结构,客户代码可以调用组件对象的功能

作者:黎宇授权 来源:论坛 2007年11月13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基接口

  一个接口可以从零或多个接口继承,那些被称为这个接口的显式基接口。当一个接口有比零多的显式基接口时,那么在接口的定义中的形式为,接口标识符后面跟着由一个冒号":"和一个用逗号","分开的基接口标识符列表。

  接口基:

  :接口类型列表说明:

  1、一个接口的显式基接口必须至少同接口本身一样可访问。例如,在一个公共接口的基接口中指定一个私有或内部的接口是错误的。

  2、一个接口直接或间接地从它自己继承是错误的。

  3、接口的基接口都是显式基接口,并且是它们的基接口。换句话说,基接口的集合完全由显式基接口和它们的显式基接口等等组成。在下面的例子中
interface IControl {
 void Paint( ) ;
}
interface ITextBox: IControl {
 void SetText(string text) ;
}
interface IListBox: IControl {
 void SetItems(string[] items) ;
}
interface IComboBox: ITextBox, IListBox { }

  IComboBox 的基接口是IControl, ITextBox, 和 IlistBox。

  4、一个接口继承它的基接口的所有成员。换句话说,上面的接口 IComboBox 就像Paint一样继承成员SetText 和 SetItems。

  5、一个实现了接口的类或结构也隐含地实现了所有接口的基接口。

  接口主体

  一个接口的接口主体定义接口的成员。

interface-body:
{ interface-member-declarationsopt }

  定义接口主要是定义接口成员,请看下一节--定义接口成员。

查看本文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