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C# Builder个人版中使用ADO.NET

C# Builder个人版中使用ADO.NET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本文演示了如何使用C# Builder Personal中使用ADO.NET方法,连接并操作一个MSDE数据库

作者:wayne编译 来源:yesky 2007年11月14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总结

  如果你想很快的重复每一件事(快速应用软件开发方法),那么这里有一些步骤可以帮助你(假定master数据库和带有记录的test42表已经存在)。

  启动一个新的C# Builder工程

  放置一个SqlConnection控件

  设置ConnectionString属性(这是唯一的"自定义"部分),如下:

Data Source=.; Initial Catalog=master; Integrated security=SSPI

  放置一个SqlDataAdapter控件

  指出SelectCommand.Connection属性为SqlConnection控件

  在CommandText属性里编写一个select语句,例如:

select * from test42

  放置一个DataGrid控件

  使用"Auto Format"连接DataGrid格式

  在窗体上双击,出现WinForm_Load事件处理程序。 在这里,我们将编写代码使用SqlDataAdapter.SelectCommand.CommandText的结果填充一个新的DataSet,然后把它绑定到DataGrid,代码如下:

private void WinForm_Load(object sender, System.EventArgs e)
{
try
{
DataSet ds = new DataSet();
// sqlConnection1.Open(); // implicit
sqlDataAdapter1.Fill(ds, "MyTable42");
dataGrid1.DataSource = ds;
dataGrid1.DataMember = "MyTable42"; // same name as above
sqlConnection1.Close(); // explicit
}
catch (Exception ex)
{
MessageBox.Show(ex.Message);
}
}

  保存、编译并且运行程序(确定SQL Server / MSDE还运行着)。

  DataGrid现在将显示SQL select命令的结果,说明SqlConnection、SqlDataAdapter(以及SqlCommand)和DataSet控件的使用。

  注意在上面代码中,我已经使用SqlConnection.Open()和Close()语句来解释连接将被自动打开,但是必须被显式地关闭。

  结论

  在本文中介绍了如何使用C# Builder Personal与简单的ADO.NET结合,连接到一个MSDE数据库,创建一个表,插入记录,从这个表中选择记录,然后在一个数据网格(DataGrid)中显示。

查看本文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