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Visual Basic中动态数组的定义方法

Visual Basic中动态数组的定义方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isual Basic中动态数组的定义方法。定义数组后,为了使用数组,必须为数组分配所需要的内存区。根据内存区分配时机的不同……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自学编程网 2007年11月20日

关键字: Visual Basic 动态数组 定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Visual Basic动态数组的定义方法。定义数组后,为了使用数组,必须为数组分配所需要的内存区。根据内存区分配时机的不同,可以把数组分为静态(Static)数组和动态(Dynamic)数组。通常把需要在编译时分配内存区的数组叫做静态数组,而把需要在运行时分配内存区的数组叫做动态数组。当程序没有运行时,动态数组不占据内存,因此可以把这部分内存用于其他操作。

  在VB中定义动态数组通常分两步:首先在窗体层或标准模块中用Dim、Private或Public声明一个没有下标的数组(括号不能省略),然后在过程中用ReDim语句定义带下标的数组。

  .ReDim语句的作用,是重新指出数组的大小。它是在程序执行到ReDim语句时才分配存储空间。

  格式:ReDim(数组名)(下标)[As(类型)]

  功能:改变动态数组的大小和存储空间。

  说明:

  (1)下标可以是常量,也可以是具有确定值的变量。

  (2)语句中各参量的含义与用Dim定义数组的语句相同。

  (3)ReDim语句只能用于动态数组,它可以改变每一维的大小,但不能改变维数。

  (4)当程序编译时,ReDim语句中的所有数组均被说明为动态数组。在程序运行中,当执行到ReDim语句时,就把新的上下界重新分配给数组,数组元素的值将被初始化,所有的数值元素的值被置为0,字符串元素被置为空字符串。

  (5)ReDim语句可以同Dim语句一样定义数组。在同一程序中,ReDim语句还可以多次使用。在用:ReDim语句重新定义数组之前,可以使用:Erase语句将原来的数组删除。

查看本文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