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Total Commander替代者:SpeedCommander

Total Commander替代者:SpeedCommander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TC是大家都非常喜欢的资源管理器替代工具,不过这款来自德国的SpeedCommander也相当出色,虽然插件不如TC那么丰富,但无论是界面还是功能都值得尝试.

作者:银鹰 来源:赛迪网 2007年11月29日

关键字: ftp 预览 资源管理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TC是大家都非常喜欢的资源管理器替代工具,不过这款来自德国的SpeedCommander也相当出色,虽然插件不如TC那么丰富,但无论是界面还是功能都值得尝试,SpeedCommander这款软件差不多也有10年历史了,不过由于TC的功能太出色,才默默无闻。


  软件名称:SpeedCommander
  最新版本:10.20.3975
  编辑推荐:五颗星
  下载地址:新浪下载中心


  1.出色的Office风格界面

  如图1所示,SpeedCommander的菜单栏、工具栏、驱动器栏、双窗格、状态栏一应俱全,其用户界面默认使用Office 2003风格,你也可以选择Office 2000、Office XP、Windows XP等其他风格的用户界面,在看惯了TC呆板的界面之后,接触到SpeedCommander,你会有一种清新的感觉。


图1


由于这里同样使用了双窗口格式的操作界面,因此可以非常轻松地完成复制、移 动、删除等文件编辑操作。在这里我们可以将图片文件夹设置为缩略图显示方式,只要在“VIEw”菜单下选择“Thumbnails”模式即可。


  补充:初次使用SpeedCommander的朋友可能不知道该如何打开类似TC的功能键按钮栏,其实我们只要右击工具栏任意空白处,打开“Customize”窗口,切换到“Advanced”标签页,选中“Other/Show shortcut keys in Screen”复选框就可以了。

 


  2.出色的文件预览功能

  SpeedCommander的文件预览功能较之TC更为出色,因为TC需要安装很多款不同的插件,才可以正常预览*.doc、*.xls、*.pdf、*.dbf等特定格式的文件,这对菜鸟朋友来说,可能是一件麻烦的事情。而SpeedCommander就简单多了,安装后不需要插件的支持,只要按下F3键即可直接浏览多种格式的文件,其实TC的View插件也是由SpeedCommander的软件作者提供的。


图2

 从“Extra”菜单中打开“Settings→Advanced→Quick View”窗口,如图2所示,在“Registered file extensions”下拉列表框中,我们惊喜地发现这里提供了包括AVI、BAT、CDA、CUE、DOC、EXE、HTM、ICO、PDF、REG、XLS等格式,你无需进行额外的设置,就可以在SpeedCommander中按下F3功能键轻松查看相应类型的文件,这一点令笔者赞赏不已。

  不过,如果你使用的是未注册版本,那么在每次预览文件之前都会弹出一个提示注册的授权框,必须点击“Try”按钮后才能预览内容。

  3.出色的多文件支持功能

  除了出色的文件预览功能外,SpeedCommander同样提供了强大的多文件支持功能:

  (1)压缩文件:支持ZIP、RAR、CAB、ACE、ARJ、TAR、7ZIP、UUE、LHA等13种压缩格式,并且支持直接在压缩文件内部进行搜索,但笔者不解的是SpeedCommander缺省使用的压缩格式竟然是名不见经传的SQX格式,也许这是德国人的喜好吧?

  (2)图像文件:支持超过80种格式的图像文件,在显示图像的时候还支持上、下、左、右四个方向任意旋转,并且可以进行放大或缩小。


图3

 (3)音频文件:支持.MP3、.mpeg等格式的多媒体文件,按下F3键后可以直接播放,如图3所示,这个播放面板还是非常不错的。


  4.出色的网络功能

  软件内置了FTP客户端,在菜单和工具栏中可以直接找到相应的命令或按钮,支持直接上传和下载数据;点击驱动器栏上的IE图标,会自动调用SpeedCommander内置的网络浏览工具,默认主页是http://www.speedproject.de/,你可以在“Settings→General→Applications and Internet”窗口中进行重置,如图4所示,这里我们不需要打开IE等浏览器,即可直接上网冲浪,由于两个驱动器栏可提供了一个IE图标,因此我们可以同时浏览两个页面,遗憾的是无法屏蔽弹出窗口和Flash广告。


图4


 评测报告:虽然笔者没有在官方网站上找到简体中文语言包,不过由于SpeedCommander的双窗格式界面与TC相差无几,因此用户应当很快就可以上手。假如你已经对TC有所厌倦,那么不妨试一试这款志在挑战TC的软件,相信有着诸多出色功能的SpeedCommander,你一定会喜欢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