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关于敏捷团队建设的一点想法

关于敏捷团队建设的一点想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前段时间看了很多关于敏捷团队建设的资料,结合自身团队管理的经验,给大家分享一下。

作者:qieyj 来源:blog【原创】 2008年1月11日

关键字: 团队建设 敏捷 qieyj 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前段时间看了很多关于敏捷团队建设的资料,结合自身团队管理的经验,给大家分享一下。
我在2007年开始尝试敏捷团队建设,主要是想为团队成员提供一个能够不断学到新知识和新技能的职位、一个舒适宽松的开发环境和一份成长的空间,在团队内部营造平等、自由、轻松、快乐的氛围。其中重点强调如下几点:
    面对面的交流,而不是基于电子文档的交流
    段性成果,而不是终极成果
    迭代总结,而不是项目结束以后的总结报告
    软件开发是一项强调团队合作和交流的工作,面对面的交流相对于基于电子文档的交流在时效性、完整性、交互性等各方面效率要高很多。现在很多企业一味强调终极成果,造成开发人员工作压力很大,软件开发是一项周期相对比较长的工作,而阶段性成果可以很好的激发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提高员工的工作成就感。其实,有了阶段性成果的保证,终极成果自然水到渠成。公司内部任何事情告一段落的时候都会有一个总结活动,总结一定要及时,在这段时间内什么做的好,什么做的不好,如何进行改进。任何的过程和成绩都不能是静止不变的。只有不断的反省和总结,才能够在未来的发展中进一步提高,跌代总结可以最大程度上规避项目风险,提高项目总结的效率。同时,每开始一个新项目的时候,都要对原有技术和新技术进行比对分析,在保证项目开发周期和技术成熟度的基础上,不断融入新技术来提升软件产品的质量,不断带动团队成员学习新技术的热情,使得大家每做一个项目都能感受到技术上明显的进步,避免由于技术重复使用带来的惰性。
   抛砖引玉,欢迎大家拍砖!

原文链接:http://blog.csdn.net/qieyj/archive/2008/01/09/2032190.asp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