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改变QQ聊天窗口大小 显出图标菜单文字

改变QQ聊天窗口大小 显出图标菜单文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于QQ的功能繁多,对于不太熟悉它的朋友来讲,短时间内光凭图标的模样就来记住对应的功能是件很困难的事儿,借助“珊瑚虫”外挂,我们也可以让QQ的聊天窗口中默认显示出图标文字。

作者:任宏伟 来源:天极软件 2008年1月12日

关键字: 文字 聊天窗口 腾讯QQ QQ 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打开QQ的聊天窗口后,几乎看不到上面各种图标的解释文字,只有将窗口手工拉伸后才能看到图标的解释,如图1所示。

图1

  而由于QQ的功能繁多,对于不太熟悉它的朋友来讲,短时间内光凭图标的模样就来记住对应的功能是件很困难的事儿,况且每次打开窗口都会恢复到原来的样子。借助“珊瑚虫”外挂,我们也可以让QQ的聊天窗口中默认显示出图标文字。

  注:本文所述技巧已于QQ 2006 Beta 2 + 珊瑚虫 4.5版环境下测试通过

  1. 关闭正在运行的QQ软件,并安装好4.5版珊瑚虫外挂

  2. 双击外挂安装目录中的“CQQcfg.exe”文件打开珊瑚虫配置窗口

  3. 在“参数设置”标签下,展开“消息对话框”一栏,在其中找到“自定义初始大小”一项,将里面的参数改为“宽度:655,高度505”。如图2所示

图2

  【小提示】 这两个值其实是笔者自己测算而来的最小值,其实您也可以自由设置它们,但宽度值必须大于655

  4. 最后,点击“保存设置”按钮,重新启动珊瑚虫QQ。这时您便会发现,在默认的聊天窗口中已经清楚地将每个图标的功能标识出来了。如图3所示

图3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