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RUP和RMC的区别

RUP和RMC的区别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我的概念中RUP(Rational Unified Process)是一种软件开发方法论,RMC(Rational Method Composer)是一种流程方法的著作工具。

作者: 纯一 来源:CSDN 2008年2月14日

关键字: 区别 RMC RU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最近听到有人说RMC是新一代的RUP,在我的概念中RUP(Rational Unified Process)是一种软件开发方法论,RMC(Rational Method Composer)是一种流程方法的著作工具。RMC既可以用来生成不同配置的RUP方法论,如专门指导SOA开发的RUP for SOA,专门用于小型软件项目的RUP for Small Project等;也可以用来创作其它的方法流程,如IBM Tivoli专门根据ITIL标准开发了一个产品ITUP(IBM Tivoli Unified Process),ITUP是由ITUP Composer生成的,ITUP Composer实际上就是RMC。

看了一下IBM官方网站上的说明:"IBM Rational Method Composer is the next generation of Rational Unified Process." ,这句话的正确理解应该是“RMC是RUP产品的新一代版本”。RUP可以有两种理解,一种就是通常大家所理解的方法论,另一种就是指RUP产品。在RMC出现之前,Rational产品家族中有RUP产品,目前已经被RMC所取代。RUP作为一种产品,主要包括一个RUP方法论生成工具RUP Builder;以及利用RUP Builder所生成的RUP方法论,体现为一组HTML页面,它是RUP这一软件开发最佳实践经验组合的载体。就象我们平时所说的“圣经”是一种精神产品,《圣经》这本书是它的载体一样。

所以我们在说“RMC是新一代的RUP(产品)”时要加上产品两字,以免引起误解。RMC本身只相当于过去的RUP Builder (和Rational Process Workbench,用于开发RUP插件及其内容),作为一个产品,RMC中也包含了一些预定义的RUP配置发布,如“用于大项目的RUP”和“用于小项目的RUP”。现在已经不存在RUP产品,我们通常所说的RUP就是指Rational统一流程这一方法论。


查看本文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