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JAVA编译时的常见错误

JAVA编译时的常见错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解释:包含javac编译器的路径变量设置不正确。JDK是Sun公司免费提供的软件包,其中含有编写和运行Java程序的所有工具,包括组成Java环境的基本构件:Java编译器javac、Java解释器java、浏览Applet的工具appletviewer等。

作者:网络转载 来源:IT专家网 2008年4月25日

关键字: 错误 常见 编译 jav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错误提示内容:javac:Command not found

  解释:包含javac编译器的路径变量设置不正确。javac编译器放在TheJavaDevelopers Kit(JDK)下的bin目录中。

  JDK是Sun公司免费提供的软件包,其中含有编写和运行Java程序的所有工具,包括组成Java环境的基本构件:Java编译器javac、Java解释器java、浏览Applet的工具appletviewer等。编写Java程序的机器上一定要先安装JDK,安装过程中要正确设置PATH和CLASSPATH环境变量,这样系统才能找到javac和java所在的目录。有关JDK的下载和安装,请读者参阅有关的文档说明。

  2.错误提示内容:

HelloWorldApp.java:3:Method printl
  (java.lang.String)not found in class java.io.PrintStream.
  System.out.printl CHello World!“);
  解释:键入的方法名printl不正确,方法println()的名字被写成printl.错误信息中用符号“‘’指示系统找不到的方法名,第一行中的3.表示错误所在行数,即第3行(注释行不计算在内)。对于系统不认识的标识符,中国自学编程网整理发布,www.zxbc.cn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

  (1)程序员拼写错误,包括大小写不正确。

  (2)方法所在的类没有引入到当前名字空间。

  (3)实例所对应的类中没有定义要调用的方法。

  (4)其他原因。

  3.错误提示内容:

HelloWorldApp.java:1:Public class HelloWorldapp must be defined in a file called“HelloWorldapp.java".
  public class HelloWorldapp {
  解释:文件HelloWorldApp.java中定义的公有类HelloWorldaPp的名字和文件名不匹配。Java规定,如果。java文件中包含一个公有类,则文件名必须与类名一致。文件名与类名不一致时会发生该错误。此例中,名字中的字母a大小写不统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