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大中华区全球研发暨企业发展副总裁沈安石

IBM大中华区全球研发暨企业发展副总裁沈安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0年10月14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沈安石先生于1981年加入台湾IBM公司,历任销售、市场推广、营运管理、策略规划等多项国内外重要职务。2009年初,沈安石先生担任IBM大中华区全球研发暨企业发展副总裁、与中国投资基金负责人;2009年七月起,其执掌范围扩增为台港澳业务负责人。

沈安石先生于1997年接任台湾IBM第九任总经理。

沈安石先生加入IBM之初担任业务代表,负责政府部门、制造业、流通业、运输业、中小企业与经销业务。1985年,他获选为IBM亚太区最杰出业务经理人。1989年,沈安石先生获公司推荐参加高阶管理培训课程,协助亚太区资深经理人筹划业务与组织发展策略。1992年,他升任为台湾IBM公司业务总负责人,主导台湾IBM从销售硬件产品为主的业务型态,转型为硬件、软件、服务三足鼎立的业务组合。1995年,沈安石先生升任IBM大中华区个人计算机事业部门总经理;在其领军之下,IBM在中国成为个人计算机市场的领导品牌。

2000年七月,沈安石先生升任IBM公司亚太区中小企业部门副总裁,负责管理十五个国家的中小企业业务;在其任内,IBM在亚太地区的中小企业业务营收大幅成长。由于具备优越的领导力与杰出的表现,沈安石先生于2003年奉派赴美国总部担任企业策略全球副总裁,协助IBM各事业部门规划在全球的整体发展策略。

2004年七月,沈安石先生自美返回大中华区担任营运执行副总裁,负责中国、台湾与香港三地的销售与营运业务。2007年七月,他再度转任亚太区系统与科技事业部副总裁,主导IBM在亚太地区所有硬件销售业务。2009年初,沈安石先生再次回到大中华区,担任全球研发暨企业发展副总裁与中国投资基金负责人;2009年七月起,其执掌范围扩大为台港澳业务负责人。

沈安石先生于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取得统计学硕士学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