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亚马逊节奏 微软Azure迎来新一轮降价

微软表示,云服务计算价格将下调27%-35%,存储价格下调44%-65%。内存密集型Linux实例的价格降低35%,而Windows实例的价格则降低了27%。块日志存储价格也所有下滑:LRS降价65%,GRS降价44%。此次价格变动将从2014年5月1日开始生效。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在亚马逊大幅降低多项云服务价格(从4月1日起生效)后,微软也宣布将降低云服务降价。微软官方在3月31日表示,云服务计算价格将下调27%-35%,存储价格下调44%-65%。内存密集型Linux实例的价格降低35%,而Windows实例的价格则降低了27%。块日志存储价格也所有下滑:LRS降价65%,GRS降价44%。此次价格变动将从2014年5月1日开始生效。

在2013年4月,微软官方曾承诺所有“商业”服务的价格都将与Amazon Web Services匹敌,包括计算、存储和带宽。

以下是微软提供的一张表格,对比了通用虚拟机定价与Amazon AWS定价:

 紧跟亚马逊节奏 微软宣布Azure云服务降价

微软官方发布的博文包括了多个对比其他Azure与AWS服务价格的表格。 

微软还在今天宣布了多项服务变更:

  • 增加了一个新的通用实例层,名为“Basic”,将从4月3日起向用户提供,比目前现有的类似实例价格低大约27%。
  • 针对内存密集型实例创建了一个新的Basic层,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提供。
  • 针对Black Blog存储增加了一个新的冗余层,名为Zone Redundant Storage (ZRS),将从5月1日起提供。ZRS通过跨设备保存3个数据副本来确保数据的持久性,它的价格比GRS低37.5%。

微软还转向针对特定区域的定价策略,针对那些对特定工作负载需要部署灵活性的用户。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4/01

10:2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