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调转船头驶向移动化 国内厂商忙布局

国外老牌厂商IBM、赛门铁克、SAP等国际品牌纷纷布局移动化市场外,时下国内国内厂商的竞争也异常激烈。知名的国内外厂商不下二十余家,除了要在品牌具备一定知名度外,在技术能力上也要拨得头筹。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随着移动互联网浪潮来袭,那些科技巨头赖以生存的根基也开始动摇。IT巨头们过去那些旧的商业模式已无法适应新的市场需求,于是它们纷纷开始转型,试图打造新的商业模式。

继年初IBM将低端X86服务器以23亿美元出乎意料出售给中国联想之后,业界再次传出这家百年老店将再一次“瘦身”,将陆续出售SDN、存储业务,甚至芯片,引起业界一片哗然。

IBM如此大“瘦身”,如此大“出血”,看似“悲吹”,然而有识人士指出,IBM此举就如刮骨疗伤,意在长远,大象在轻装“跳舞”。IBM已决心在朝着“软件服务”的战略一条路走到底。

硬件的利润越来越少,不断下降,硬件在IBM战略中变得越发不重要,割袱断臂式的抛售或是最好的方法。可以说,业绩压力促“大象”谋变革,而随着移动互联时代的到来,积极进军移动信息化成为IBM的不二选择。近年IBM来不断向软件和服务领域进行扩张,掉头全力介入移动领域。

3月12日,为了改善自己的MDM(移动设备管理)产品能力,IBM宣布将收购 MDM公司Fiberlink Communications,这是这家IT服务巨头18个月内的第8桩收购。而2012年IBM 重金从以色列收购Worklight移动软件开发商。Worklight的强项为移动应用程序管理,可协助诸如零售、金融服务业、科技、制造或医疗产业快速开发跨平台的移动程序。

IBM几次收购进一步证明了企业移动管理在未来云和移动业务中的重要作用,在企业凸显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在IBM规划里,企业移动管理市场将发展成为一整套移动解决方案,包含移动设计、开发、分发、管理、分析管理、安全等解决方案。

IBM几次“大出血”,将彻底将自己变成IBS(international business software),试图借机再一次华丽起舞,转身蝶变。

国外IT巨头忙着转型,面对移动信息化可观的钱景,国内厂商也没闲着,也忙于布局企业移动管理市场。

正益无线CEO王国春表示,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企业的管理模式与业务模式也将从信息化时代向移动信息化迈 ,移动化管理将会在IT产业中掀起一轮创新性的变革,这也是IBM急于调转船头的原因。面对大厂商、大企业的强势切入,作为一家技术型代表的公司,正益无线仍然要坚持走技术和产品为导向的移动信息化路线,做标准化的第三方独立的企业移动应用平台,这样的企业执行力和纠错能力更强,服务意识更好,可以做到不断的推陈出新,应对行业的变化,抢占企业移动管理平台的制高点。

国外老牌厂商IBM、赛门铁克、SAP等国际品牌纷纷布局移动化市场外,时下国内国内厂商的竞争也异常激烈。知名的国内外厂商不下二十余家,除了要在品牌具备一定知名度外,在技术能力上也要拨得头筹。

近日,正益无线AppCan MEAP移动应用平台荣获了由国家信息产业公共服务平台颁发的“2013年年度中国移动应用平台最具影响力奖”。这是对正益无线产品在技术上的肯定。这也使正益移动平台开发与应用领域得到极大的支持,更好改善客服能力,后发先至,异军突起。“我们是一家有着互联网基因的软件技术公司,我们的产品开发是在几十万开发者的不断验证中提炼升级的,而我们服务客户时则是最贴切市场需求的移动化专业公司。”面对国内外竞争者,王国春对自己的AppCan充满信心。

企业布局移动化战略是顺应信息化发展的趋势,而标准化的移动平台则是企业成功布局市场、跑赢趋势的关键。这或许是东方航空、国家电网、中国移动、国税局、中化集团、新华社等众多国内知名企业选择正益无线,选择AppCan MEAP的原因。当前AppCan MEAP,是企业移动战略的基础支撑,从开发、安全、管理和对接四个层面来一体化规范企业移动战略,形成对应的开发标准、发行管理标准、安全标准,从而覆盖控制到企业移动APP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帮助企业抢占移动信息制胜点、降低移动战略成本风险、提高ROI投资回报率、业务运营效率。

在如今企业移动管理应用市场上,涌现出了象正益无线等越来越多的国内专业垂直厂商,它们将加大新产品研发推广、加强市场营销力度和引进战略合作者以及资本等方面不遗余力,以打破以往国外厂商唱主角的市场格局,为企业提供有效的移动战略部署规划意见,成功布局移动化信息市场,从而最终助力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实力,屹立于市场不败。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4/01

15:2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