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 2014:微软开放更多.Net技术源代码

微软在4月3日的Build 2014开发者大会上宣布将更多地开源其.Net开发者框架和编程语言。微软高管还透露,他们将与Xamarin合作构建一个新的.Net Foundation,负责新的开源代码。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微软在4月3日的Build 2014开发者大会上宣布将更多地开源其.Net开发者框架和编程语言。微软高管还透露,他们将与Xamarin合作构建一个新的.Net Foundation,将负责新的开源代码。

(微软已经帮助创立了另一个开源基础名为Outercurve Foundation。目前还不清楚为什么微软不干脆使用Outercurve作为最新一轮开源行动的工具。)

在24项现有的和未来的技术中,微软将贡献给.Net Foundation的是ASP.Net、Entity Framework、预览版本的.Net Compiler Platform(代号Roslyn)、VB以及C#编程语言、.Net Micro Framework以及.Net Rx。Xamarin是一家跨平台移动开发工具制造商,它将贡献自己的MimeKit、Mailkit库、Xamarin Mobile以及Xamarin Auth等等。

以下是来自Build 2014的幻灯片,其中罗列了所有.Net Foundation的开源技术(到目前为止):

 Build 2014:微软开放更多.Net技术源代码

展望未来,微软预计将通过新的.Net Foundation开源更多.Net组件和代码库。它也正在寻求来自商业厂商以及.Net社区成员的贡献。.Net Foundation“社区”成员包括Xamarin的Miguel de Icaza、来自Glimpse、Umbraco、IdentityMine、GitHub以及多家公司的代表。

更新:据eWeek.com报道,Salesforce.com也将向.Net Foundation贡献技术。 

微软官方表示,将会有超过600万开发者使用.Net,将有18亿.Net代码跨各种设备。

最近几年,微软已经开源了很多开发者工具及技术。微软已经发布了在各种开源许可下的ASP.NET、MVC、Web API、Entity Framework、SignalR、VS Web Essentials、Azure软件开发套件等等。

微软还在今天提供终端用户预览的.NET Compiler Platform,也就是之前所知的“Roslyn”。Roslyn包括下一代版本的C#和VB编译器,以及编译器即服务编程接口。微软高管在4月2日还宣布,微软将外包针对JavaScript的Windows库——WinJS。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4/04

10:1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