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观分析:QQ同时在线账户突破2亿 移动端转型势好

腾讯QQ同时在线账户突破2亿,易观分析认为该事件标志着QQ向移动端转型效果大显,整体市场正进行着一次移动互联网的大迁徙。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2014年4月11日晚上9点11分,QQ同时在线账户突破2亿,创下新高,其中通过手机QQ、QQ for Pad等移动端登录的账户超过7成。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官马化腾当晚即在腾讯微博表示:“恭喜QQ同时在线账户数今晚首次突破两亿!手Q贡献了大部分,后力仍强劲,与微信相辅相成,有竞有合,各有使命目标,两条腿走路更稳健。”

易观分析:

2010年3月5日晚上7点52分58秒,QQ同时账户在线突破1亿;2014年4月11日晚上9点11分,QQ同时在线账户突破2亿。易观分析认为,4年再破亿的佳绩不仅得益于移动互联和智能终端的迅猛发展,更具意义的是背后团队对产品本身的不断打磨。

1 腾讯QQ产品功能不断完善助体验提升

研究显示,2013年为适应产品使用场景向移动端转型的大潮,QQ团队在2013年5月8日发布的手机QQ 2013版中进行大胆变革,但几天中便引发5万个最低的“一星”评价。在拥抱移动互联遭重创之后,QQ团队从用户体验出发,开始进行高强度的版本迭代更新。先后强化了用户多终端、一体化的体验,同步打通QQ和手机QQ的聊天记录,推出“群助手”对用户不常用的群消息进行收纳,独创多彩气泡、个性主题等时尚元素。产品的创新变革使手机QQ在功能及服务的不断完善下,更加符合手机QQ用户的年轻时尚需求,从而提升了用户的体验。

2 腾讯QQ商业模式创新显成效

在新版QQ中,腾讯推出“QQ钱包”试水生活服务。用户可以通过“QQ钱包”在“生活优惠”中购买大众点评提供的各种优惠券,很快还可以使用嘀嘀打车并且直接支付。QQ群方面,QQ团队不仅强化了群视频、群语音等功能,还上线了群支付打造完整商业闭环。除此之外,腾讯QQ从社交信息的交互中发掘商业价值,如通过扫描二维码设置自动签名获取商家优惠。腾讯手机QQ由初始简单的社交通信功能,以占据流量入口优势,向商务、O2O模式的延伸,符合了移动数字消费者的线上习惯,初步实现了以流量优势向商业变现的转变。

3 产品完善引致用户攀升

通过对产品及商业模式的不断创新,腾讯QQ在众多移动IM应用中位居榜首。根据易观智库中国数字消费者用户雷达监测数据显示,2014年3月,手机QQ的活跃用户数达到3.3亿,在移动IM市场保持领先优势。

 易观分析:QQ同时在线账户突破2亿 移动端转型势好

腾讯QQ同时在线账户突破2亿,易观分析认为该事件标志着QQ向移动端转型效果大显,整体市场正进行着一次移动互联网的大迁徙。日益完善的移动端携手PC将满足用户的多屏无缝体验,更易赢得用户的亲睐。腾讯QQ移动端的成功发力,对于众多移动产品而言是一个很好的启示,对于自身而言亦是一个新的开始。凭借遥遥领先的用户及产品优势,腾讯QQ将助其在商业模式上探索出更多的新途径。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4/16

11:3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